自己拥抱巫伊联盟不自省 人联拿什么立场责问行动党?

813

砂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今日发表文告表示,砂政盟是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可以从后门夺权的“造王者”已是砂人民乃至全马人民皆知的事实,有鉴于此,他劝请人联党无需再自欺欺人,企图转移人联党以及砂政盟出卖人民意愿的事实。

陈祥智是针对砂拉越人民联合党中央助理宣教秘书罗克强日前所发表的文告而作出回应时如此表示。

“对于巴都吉当区州议员罗克强的言论,我相信砂拉越人民更想知道的是,罗克强乃至人联党是基于什么立场上来将没有发生的事情当作课题来作出抨击?”

人联党与砂政盟高调的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携手夺权是人所皆知的事实,人民也知道无论如今的砂政盟或前砂国阵,人联党都是抱着巫统的大腿缠绵腻歪了数十年。

陈祥智说,砂政盟在协助巫统以及伊斯兰党联手夺权之后,身为“造王者”的砂政盟除了自身的利益之外,不仅没有为砂拉越带来任何的权益,在伊斯兰党发表种族以及宗教极端言论的同时还显得噤若寒蝉,不仅不敢在内阁吭声,对外也不敢作出谴责。

“这一点就已经摆明了,砂政盟与人联党只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紧抱国盟和巫统及伊斯兰党的大腿,人民想知道的是,当时信誓旦旦强调“入阁是为了监督”的人联党去了哪里?为什么任由伊斯兰党发表极端言论而不敢吭声?”

有鉴于此,陈祥智表示,既然人联党自身选择抱紧巫伊联盟的大腿,有什么资格来问责砂行动党?难道是害怕自己这曾经“休夫”后又复婚的糟糠地位不保?

陈祥智也强调,行动党已经表明不会支持巫统派系当首相,人联何必庸人自扰,杞人忧天。

然,人联党与砂政盟的盟党支持巫伊联盟与国盟政府同在一条船上却是不争的事实。更在前砂国阵时期将砂拉越应有权益典当得七七八八,党魁至今都未有半句道歉与正视自身错误的勇气。

可以见得,人联党大多数领袖除了没有自省能力之外,还喜欢向敌对阵营泼污水乱扣帽子,以便自己能在这浑水中顺利脱身。

陈祥智强调,人联党在内的砂政盟既然已经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从后门夺权,那么砂政盟就应该展现其“造王者”本色,为砂拉越争取更多的权益,同时,人联党也必须兑现其“入阁是为了监督”的承诺,勇于谴责其友党伊斯兰党的极端言论。

此外,陈祥智劝请人联党,在责问或抨击行动党之前请先确保自己的立场,否则任何言论也只会突显出其泛白和毫无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