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检盒列统制品有助推动民众自检 政府应津贴商家让民众以更低廉价格购买

411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南达林奇和卫生部长凯里宣布,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设定顶价,批发顶价为每个16令吉,而零售顶价每个19.90令吉,并将从9月5日生效。

砂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对贸消部的这项决定表示感谢,在失控的疫情下,民众必须进行更频密的自我检测以自保。以联邦政府马首是瞻的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抗疫至今未见成效,疫情持续扩散失控。如今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但面临裁员失业,更有的家庭接近断炊之困。

国盟政府夺政以来,百业萧条,物价高企不下。随着疫情失控,许溧根表示,以最快速度揪出感染群,控制感染群,切断感染链,制定明确有效的标准作业程序的抗疫成功的最大法宝!政府虽然无能,没有能力进行更有效的抗疫工作,人民却不可以坐以待毙。许溧根呼吁民众必须正视问题,采取主动进行更频繁有效的自我检测。砂政府既然无力斩断感染链,更应该全力协助人民进行自我检测以更有效着断感染链。

RM19.90的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对许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菲的额外负担。一家五口每个星期的自我检测菲就已经接近一百令吉,试问有多少个家庭可以负担得起!人民负担不了,当然也就不会再有人进行自我检测;试问如果没有人民配合的自我检测,如何斩断感染链!

在此,许溧根呼吁砂政府以更低的价格或提供津贴让更多的砂人民能够有能力购买冠病快速检测试剂盒,以更实际的行动带领人民走出疫情,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