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慕尤受委让国人彻底失望 林思健:这只是一个人的复苏

478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认为首相沙比里非常不应该做出委任慕尤丁成为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这让国人感到彻底失望和脸上无光的政治决定,这只是让慕尤丁一个人复苏,如此更印证现在的政府是国盟2.0,肯定延续起前朝的政策和运作。

“显然这导致我国在这个抗疫、生命、健康、经济的重要关头,曙光是遥遥无期,而如今砂拉越的确诊不仅居高不下,还反超其他人口大州“荣登”榜首,砂政盟是否继续依附于这样昏庸的中央政府,如此看来砂人需要继续靠自己抗疫。”

林思健说,国人希望沙比里领导的大马可以真正秉持大马一家的精神,至少以为朝野合作的空间是前所未有的广泛,可以在某种程度携手合作让国家逐步迈入正轨,并不会再回到慕尤丁时代的老路,后者让整个国家在抗疫表现中屡次被国际权威组织给予倒数排名的评分,但是这样人们又要不得不接受这样的极大可能性。

他宁愿相信沙比里或许真的希望可以有所作为,但是他面对的现实是自己的支持与慕尤丁是毫无差异,这让他将真正利于国人的国家复苏计划搁置一旁,给予慕尤丁政治安慰,为了保住相位,这也合理解释为何首相的信任动议根本无法在国会出台。

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依斯迈沙比里任命的部长和副部长,与慕尤丁在过去17个月内任命的一样多,共计74人,这浪费了原本可以拿去雇佣更多合约医生的公帑和公共资源,这些医生才是我国民众在疫情下的救命绳,并不是这些部长高官。

在任命三名议员具有部长地位的特使后,慕尤丁现在又被任命拥有部长地位的相关职位,即便这些人之前并未有任何表现或拥有何种资格。如果精神错乱是一遍又一遍地做同样的事情,却期待待不同的结果,那么任命那些失败的人就更糟糕了,因为他们甚至在第一次时就无法把事情做对。

国家复苏计划理应是控制新冠疫情的路线图,原本应该是由首相本人亲自领导,沙比里正在削弱自己的重要性,并将其权力下降给另一名普通委员,为了讨好少数人,而不是照顾整个国家。

他相信在国盟2.0下沙比里将成为慕尤丁2.0,一个再循环的内阁和首相,无异于换汤不换药,无助于挽救生命和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