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自身无能反指责行动党 社青团:人联党行径幼稚

748

“人联党中央宣教处的文告无疑明明白白告诉砂民他们即便身在联邦也是无能的存在。哪怕身为造王者又如何?从国阵时期至今人联也只能扮演椰子瓶的角色。”

针对人联中央宣教处自称不是万能的文告,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如此表示。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表示,人联将自身的无能,推脱给行动党,让行动党给华社独中出头是多么可笑之举。行动党在朝近两年,拨款独中共2900万令吉。然,人联只顾着自己回到政治主流圈,不仅罔顾华社的大众利益,如今还自认自己身处联邦却无能为力的事实。

他指出,口口声声以砂独中优先。却不知道因为其自认的无能,砂拉越十四所独中少了从至少1500万令吉中获得更多拨款的机会。

“人联从强势期沦落到如今只剩下理查烈一位国会议员正是给该党最好的警惕。为何沦落至这地步难道人联党心里没数?”

陈祥智直言,独中在2020年没有拨款,行动党该议程当下是反对的。奈何在国会中哪怕希盟全员反对,也架不住这些从后门进来官官相护的国盟议员。为了让财案顺利通过,免得国盟后门政府刚上任就面临不信任危机,国盟议员可谓是极力护航,而恰恰人联就身在其中。

而今,反指责希盟在首相和希盟签署备忘录后拨款独中1500万令吉,将“别人”功劳占为己有。人联怎么不直言那是他们和马华的功劳?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清楚知道这独中拨款如何而来。为了掩盖自己在朝的无能且断送了独中16个月的2020年拨款归0,人联党也只能一路走到底。

“砂政盟以造王者身份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而造就希盟政府垮台后,尽管行动党变成反对党,但是依然以人民的利益为优先而在议会进行奋斗。除此之外,也与人民利益为优先向联邦政府进行谈判,所以在希盟与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之后,人民才会看到政府有意愿进行恢复砂沙三邦之一地位的修宪、制定反跳槽法令、斥资450协助商业领域和人民对抗新冠疫情,更重要的是独中重新获得拨款,这证明了行动党无论是在什么时候都与人民的利益站在一起,与砂政盟为了自身利益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入主布城简直是天渊之别。”

陈祥智强调,人联既自认身在政府而无能为力,何必瞎掺和砂政盟的造王者身份。沾光后回朝却无作为,甚至在面对伊斯兰党成为执政党之后一再的发表种族与宗教极端的言论也显得噤若寒蝉。整天想着如何将自己的不能作为推给行动党,就此捞点政治资本。

“他们的行径不仅幼稚,更让砂民和全国民众看到他们真正的嘴脸。与其让这无能的卖砂党一骗再骗个几届,倒不如趁着他们自揭疮疤时将他们如民政党一般送进政治博物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