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运营商无法获得RM3000援助金 杨薇讳:BKSS7.0未全面顾及微企业

854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遗憾的指出,砂首长为砂拉越微型企业提供一次性的3000令吉援助不够全面,依然还有许多微型的企业商家没有受惠,特别是那些自行经营及打理不能向马来西亚社会保险机构申报投保的微型公司。

她说,根据现有的法律下,充当双重角色,即是老板,亦是员工是不被允许向马来西亚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注册投保。因此,如果基于这点,这一群体的微型企业商家就被排除在外,无法惠及3000令吉的财务援助是非常不公平的。

她认为,砂盟政府应该更伸缩性去处理这一群体的商家,即只要是在砂拉越注册营业的公司,且是属于活跃性的,就可以符合资格受惠。

她表示,疫情施虐,许多商家都非常幸苦,特别是微型企业商家,要从困境中挣扎求存,有些甚至难以支撑,亟需砂政府助一臂之力来度过难关。所以,既然砂盟政府要帮助这些微型企业,就利落一些,直接把钱汇入给砂拉越注册并活跃营业公司的银行户口。

根据砂首长昨日的宣布,凡是在今年3月31日之前向社会机构注册的微型企业(年销售额300千以下)可在12月份获得一次性的3000令吉特别援助金,不过还需要上网提交资料。

“至于商家要提呈什么资料,砂政府并没有清楚说明,商家还是要等待进一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