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砂政策致使民众卡关浪费机票 砂灾委应提高效率重新检视运营模式

291

“航班虽复飞,但机票不便宜。许多民众因砂入境政策下未获批准,不得不取消航班,浪费昂贵机票。”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在整个马来西亚都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跨州,但砂灾委仍要求旅客在进入砂拉越之前申请许可的举动着实让人费解。在超过 90% 的成年人口完全接种疫苗后,联邦政府也取消了用于海外旅行的 MyTravelPass。

他指出,根据目前的标准作业程序,进入砂拉越的要求之一是在飞行前不超过 3 天进行拭子检测(RT-PCR)或抗原快速检测测试。这意味着这些旅客必须先购买机票并进行检测后,才能申请进入砂拉越的许可。

更让广大市民感到不便的是,每当市民想提出查询跟进他们的申请时,几乎无法从砂灾委的热线获得回应。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听到有些人因为没有及时获得砂灾委的批准而不得不取消回家的航班。这不仅麻烦,而且也是一项昂贵的开销。目前,从吉隆坡到古晋的单程机票价格高达 RM2,000.00,这无疑在给人民添堵。

“我们只需要到砂拉越灾难资讯的脸书专页,就能看到大众的感受。在每个帖子中,都会有民众评论砂灾委的效率有多低下或描述他们必须与砂灾委打交道的痛苦。”

江峰年强调,砂灾委的运行操作效率低下且缓慢,是非常荒谬的。同时,他敦促砂灾委主席 道格拉斯和顾问沈桂贤医生在更多问题出现之前重新审视砂灾委的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