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KK便利店遭投掷汽油弹 俞利文严厉谴责不负责任暴行

203

我强烈谴责不负责人士在不同州属的3间KK便利店投掷汽油弹的暴力且意图制造仇恨的行为,暴徒的目的显然是针对近来“袜子风波”所致。

这起风波走向着实已失去控制并且令人愤概的。

我呼吁社会大众在这整个局势中保持冷静和宽容,作为砂拉越人必须站起来反对这种仇恨行为,避免这种暴力行为持续衍生甚至沦为国家的常态。

在我国所有地方,我们真没想到这种情况竟会发生在砂拉越古晋,一直以来我们不论种族和宗教背景彼此和睦共处,古晋甚至还被誉为“团结之城”美称。

再说,我们的国家团结部长也是来自砂拉越,他本应从事发开始就表现其能力履行身为国家团结部长职责,尽一切所能阻止风波发酵。

由此可见,我们一直珍视的团结与和谐是如此脆弱,也必须得到保护。所以,在此等暴行进一步蔓延及恶化之前,任何煽动和散播仇恨的言行举止都必须全面施以法律制裁。

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各方都必须努力缓和当前局势,并倡导相互理解和尊重。

我们必须走向团结,而非分裂。我们可以从事件中汲取教训,以更好了解彼此的种族和宗教背景,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