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青团长言论分裂国家团结 苏天仁奉劝诚心接受大马多元文化

86

针对巫统青年团长阿克马因为肉骨茶并非所有人可以品尝而反对肉骨茶被列为国家文化遗产,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的助理苏天仁对此表示,巫青团长应该尊重少数民族的传统,并立即向马来西亚少数民族道歉。

苏天仁表示,马来西亚作为多元文化国家,社会并非每一方面都能有全民参与的印记。就好比马来民族不可能庆祝兴都教的屠妖节,华人不可能庆祝开斋节,印度人没有机会庆祝丰收节。而这些节日,却都是实实在在马来西亚人的文化的一部分,哪怕不是全民参与的。因此,虽然马来同胞无法品尝肉骨茶,但将其纳入国家文化遗产是承认华裔的独特文化的体现,是承认马来西亚是一个独特的多元文化国度,绝对与所谓的“民族敏感”没有任何关系。

“倘若因为某一群人的敏感而应该让步,那么马来西亚所有文化就不可能兼容,各民族就不可能相互理解”

“巫青团应该表明,他们的终极目标是不是要同化华裔,伊班人,必达友人,卡达山人?如果不是,那么没必要对少数文化如此敏感,而是应该欢迎接纳少数民族的文化,让其成为马来西亚独特文化的一部分。”

苏天仁表示,根据宪报,砂拉越的哥罗面也与肉骨茶在这一次的宣布中被列为国家美食遗产。众所周知,古早的哥罗面也是以非清真的食材调煮成的,“放红”的哥罗面大多更是以叉烧油调制的。按照这种脉络,巫青团是否又该反对砂拉越的哥罗面被列为国家文化遗产?

“按照阿克马的逻辑,那么他也应该反对哥罗面被列为文化遗产。但他没有那么做,如此双重标准,显然那是他的政治操作。”

苏天仁表示,巫青团长的言论,就是妥妥地分裂国家团结。因此,他奉劝巫青团撤回该言论,并对马来西亚所有人道歉,诚心接受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互相尊重,互相礼让。作为团结政府的一部分,他应该倡导团结,而不是狭隘的排斥少数民族的文化。

同时,苏天仁也希望,砂政盟以及人联党作为团结政府中掌握大权的一方,可以站在全马来西亚人的立场,遏制巫统的极端言论。

“张庆信部长在前线对抗保守主义,人联党在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