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领袖企图以美食遗产制造分裂 国人应认可且珍惜我国多元性

73

我们必须认可并珍惜我国的多样及多元性,包括丰富的文化和遗产,甚至各族日常美食,这些独特文化本应让国人更加感到自豪,而非因肤浅的极端情绪而分裂人民。

近日,我国政府颁布“2024年遗产物”名单当中,肉骨茶和其他9样美食,包括砂拉越的哥罗面均被列为国家物质遗产,这应该成为所有大马人的骄傲,尤其反映了我国作为一个多元国家的多样性和丰富文化。

但遗憾的是,最近有多位的在野党领袖和政客试图将“肉骨茶”在美食遗产认可上制造混淆和分裂,甚至肤浅指肉骨茶乃非清真美食,这主要是他们并不了解肉骨茶在我国历史和文化遗产的源由。

虽然肉骨茶多数以猪肉来烹煮,但其实并不仅限于猪肉,肉骨茶也可以用其他肉类如鸡肉、牛羊肉甚至海鲜来烹调。

对于美食认可,应该根据美食本身的鲜明风味和特点,以及该美食在我国的历史和起源作出判断,而不是按照清真与否来决定。

同样的,砂拉越“哥罗面”的美食遗产认可亦可以根据不同饮食习惯和喜好,即清真或非清真方式来进行烹煮。

如果我们放任这种莫须有的分裂,我国将继续失去与邻国相比的竞争优势,特别是邻国现在正致力推动传统美食的认可,向世界推广该国文化遗产和旅游业。

鉴此,我国子民应该团结一致,为彼此的文化遗产感到自豪,并继续捍卫我国的多样和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