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70年后就再也没有达雅首长 林宝龙吁达雅同胞再度团结成造王者

684

随着砂政府一再于报章媒体上渲染砂选举,民众也知晓砂选举的脚步已越来越近。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达雅人即将成为来临的砂拉越选举的造王者,因为他们是砂拉越的多数民族,并且具备助长砂拉越的变革之风的能力。

在砂拉越,达雅人的总人口达1,835,900人之多,这促使他们成为砂拉越最大的族群。

他说,由于达雅人已被数个民族党派给分散导致,他们失去了一个团结一致捍卫权益的平台。

距离上一次砂拉越有达雅人担任砂首席部长是已故的达威斯利(Tawi Sli),自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一个达雅人在砂政治界登顶。

他指出,砂拉越是一个富裕的州,拥有大量的储备金。但尽管砂拉越拥有大量储备金,却在马来西亚家庭平均收入中的中排名倒数第三。在砂拉越820,000个家庭中有73,800个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平均家庭收入低于3000令吉。

这意味着砂拉越家庭的收入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家庭的平均收入中介于5,116令吉,而砂拉越的家庭只有3,994令吉。

他补充说,在73,800个家庭中,大多数是达雅人,因为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仍然生活在农村地区,缺乏基本的基础设施,且人口数量庞大。

讽刺的是,唯有临界大选时,达雅人突然就变得非常重要。无论朝野都给他们带来许多许诺,并实施有利于达雅人的一些项目。但在大选中获胜后,达雅人又被被视为二等公民。

他呼吁砂达雅同胞在即将到来的州选举时证明自己不是可以轻易被金钱和选前糖果所收买的。

唯有如此,达雅人才能继1970年后,再一次拥有达雅人作为砂首长,并且具备与将组成砂政府的政党达成了绅士协议。

他强调,砂行动党砂拉越将确保达雅人的权利得到照顾,而不仅仅是像某些政客所说的那样关心特有民族。 民主行动党是全马奉行民主理念的政党,有无惧为弱势群众发声,与强权抗衡的魄力。

鉴此,同时也是砂行动党实淡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的林宝龙呼吁全砂达雅人在来临大选时用行动支持砂在野势力,尤其是砂行动党。证明他们自身拥有“ Agi Idup Agi Ngelaban”的精神,勇于与不公正和腐败的政府作斗争,确保砂拉越能够向前迈进,以获得更好的发展治理,让砂拉越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