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水灾问题急需治理 市政局应正视朋岭工业区排水系统

601

一场暴雨让古晋多个地区成了泽国。

砂行动党实淡宾国会议员特别助理陈国彬吁请古晋南市市政局(MBKS)尽速调查朋岭工业区周围排水系统的糟糕状况。

近期,闪电水灾的事件频发,主要还是由于排水系统的不良状况所致,许多排水沟渠都已年久失修。这是该地区多年来顽疾。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也表示对此事的关注,并已呈报来临临州议会,向有关当局反映。

他举例说,如工厂路(Jalan Kilang)的排水沟渠。在平日里,由于过多的沉积物和碎屑,几乎已经被堵满。这是由于MBKS和排水与灌溉部门(DID)等当局长期缺乏维护。这些排水沟渠堵塞除了造成闪电水灾外,死水亦成为疾病媒介的潜在繁殖地。迄今为止,有关当局尚未对清除上述排水的紧急请求作出回应。

排水沟渠堵塞让水流速缓慢,从而导致堆积水位迅速上升。水患永远是仓库业者最关心的问题。它有可能损坏仓库中存储的货物且造成业务巨大损失。

他表示,随着年终雨季的来临,MBKS和有关当局应正视并尽速处理此事,以确保民众不再受此问题困扰。昨日经历的大雨已经使一些业主受到极大的困扰。但这只是季风季节的开始,预计未来几个月降雨量会增加。

同时也是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的陈国彬指出,昨日的闪电水灾大多影响着朋岭工业区,希望这情况得以舒缓。当局和民众都应密切合作,做好各自本分。民众在这问题上也可发挥作用,那就是停止将垃圾,特别是工业垃圾倾倒入下水道。而有关当局应防止由于排水沟堵塞而引起的闪电水灾,并加强有关非法倾倒工业废物法律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