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变种病毒给全球带来威胁 翁政杰促政府严正看待

693

根据BBC新闻报导,新冠肺炎病毒在英国已经出现变种。目前从欧洲、非洲、中东和亚洲已经有多达40国禁止英国航班入境,我国政府却慢半拍未有发布旅游警报,也未发布禁止入境令。

BBC访问了英国卫生大臣马特,他表明新的变种病毒菌株已经失控,并且证实了变种病毒的传播率比目前的病毒株快70%。病毒已经快速的在英国首都伦敦和该国南部传播,因此英国首相约翰逊本月19日也对疫区实行了新的第四级严控防疫措施。

世界已经超过40国包括了欧洲多国如法国、德国、荷兰等,中东有以色列、沙地阿拉伯、阿曼等,亚洲有香港、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已经发布了禁令,禁止英国旅客入境,或在英国转机的旅游入境。

既然已经有多达四十国已经快速的采取了变种新冠肺炎防范措施,为何我国政府还在慢半拍,至今没有任何行动。也没有对变种病毒发表任何讲话,也没对国人发布任何的英国旅游警告,更别说采取行动禁止英国航班入境。

政府的防疫表现一日不如一如,确诊人数每天都在四位数。截至昨日,总确诊人数已经快速的攀升到了95,327人。根据目前每日的确诊数,相信圣诞节前将突破10万人大关。诺在疫苗注射前让英国变种毒株进入我国,可能致使用纳税人血汗钱30亿令吉购买的疫苗打水漂。

我呼吁政府严正的看待变种病毒带来的威胁,还有想方设法提升濒临奔溃的医疗体系,马上筹划建设治疗新冠肺炎病人的方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