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拒收违纪警员 砂政盟垃圾场论掩盖不住双面人本质

289

针对9名涉及纪律问题的警员被调职到砂沙,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涉及警员应当依法处分,处分及培训结束后再重新评估他们是否继续留在警界服务,而不是将他们调职敷衍了事。

对于砂政盟政府代表昨日发出“垃圾场”论,周长佑表示遗憾,受国人敬仰的国家警队如今被政府代表联想成是“垃圾”,落入这般田地并不是叫人观赏闹剧,反倒值得我国政府一再反省这问题的严重性。

“这也正是砂政盟典型的自私及欺骗手段,试问垃圾丢回在西马就不是垃圾了吗?没想到的是,这般毫无人性且自私的言论竟然出自政府代表的口。”

若如政府所发表,政府近日将涉案诬陷商人拥毒品并趁机敲诈勒索的9名警察调派至沙巴及砂拉越,他说,正确的处理方式应当是依法处分,处分及培训结束否再重新评估他们是否继续留在警界服务。

对此,他也谴责砂政盟政府,因为今日决定这件事情的最终决策者便是砂政盟一再不偏不倚公开支持的当今联邦政府。虽然民众对涉及纪律问题的9名警员被调派来砂沙感到不满,但砂政盟却选择当“双面人”,为了权势而不顾砂人民的安危,况且砂政盟在联邦有10位部长、18位国会议员,而尊贵的部长及执政党的议员们在正召开的国会会议上更应该针对此事发言。

相反的,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昨早紧追在国会的部长问答环节提呈这项紧急问题,并要求促请政府透明公开所有因纪律问题而调往砂拉越及沙巴的相关情况。

“如果真如砂政盟所言‘砂沙不是处理有问题警员的垃圾场’,那就要以智慧的转告给联邦政府知道该如何以正确方式处理。警察调职本是平常事,若要以‘垃圾场’来形容砂拉越,这既是60年来砂政盟一手催生的结果,砂政盟就应该好好反省。”

周长佑呼吁联邦政府好好利用这次的国会,清楚及透明交代究竟调职是以什么样的机制来评估,并且拿出决心解决我国警界多年以来所面对的问题,特别是适当处置不良道德行为或表现的警员,也确保国家在处分及表扬警界有一套良好的机制。他再说,长久以来都用调职方式来处置警界里纪律的问题可见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

此外,砂政盟身为联邦政府的一份子也必须扛起责任,而非再度玩弄人民情绪来逃避职责,此时此刻,砂人民也更看清砂政盟的真面目,因为他们正是一边反对“垃圾”,另一边却支持“丢垃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