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秉持清廉施政的原则 是被敌对党认为高傲的原因

3087

民主行动党一直坚守清廉施政的立场,导致不受一些政党欢迎,甚至畏惧行动党。

在执政的20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廉洁及良好施政的原则。尤其是由林冠英所领导的财政部,更是秉持着这个原则,看管及守护国库和纳税人的钱。

这也是之所以希盟政府重新检讨各项巨型工程,为人民省下数百亿令吉,包括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的成本从原本的655亿令吉,降低至440亿令吉;大马第二捷运(MRT2)从原本的393亿5000万令吉降低至305亿3000万令吉;第三期轻快铁(LRT3)工程从原本的316亿5000万令吉降低至166亿3000万令吉;泛婆大道工程从219亿令吉降低至188亿令吉。

同时,南北大道公司(PLUS)的收费大道过路费调降18%,未来也不会调涨。如果按照原本的大道经营合约,该公司可以每3年调涨5%的过路费。当时,一些前希盟领袖要求把有关大道经营权转交给他们的朋党公司,不过却受到行动党部长的强烈反对。最终,还是继续由国库控股(Khazanah)和雇员公积金局(EPF)持有该大道经营权。

在行动党部长的坚持下,大道使用者可享有较低的过路费,而大道经营权所带来的利润也将通过国库控股让国库和公积金会员受惠。

行动党的坚持让许多试图滥用部长职务来谋取朋党或个人私利者处处碰壁,也让那些有企图贪污腐败之人不愿意与行动党同组政府。

行动党坚定不移的原则与立场就是促使一些政党宁愿选择与伊斯兰党合作,都不愿与行动党合作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们知道,只要有行动党参组的政府,他们贪污腐败及朋党作业的企图将无法得逞。

在整个“后门政府行动”中,行动党彰显了坚守原则的一面。行动党的42位国会议员站稳脚步,共同捍卫希盟的基本原则,确保在2018年人民所投选的政府可以继续在任期内完成及兑现希盟的竞选宣言。

尽管我们失了政权,不过,我们并没有失去我们的诚信和原则。我们会延续我们的政治斗争,让砂拉越及马来西亚拥有廉洁及更好的政府。对于我们的党员及支持者,我们可能对目前的局势感到灰心失望,但我们绝不可以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