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声称捍卫砂拉越 却与民意背道而驰

969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砂政盟支持后门政府的举动让国人大失所望,也显示出这个阵营所谓本身是砂和砂人权益的捍卫者的谎言与言行不一彻底的被自己揭开。

这个在14届全国大选后与国阵”割席”,并不断标榜唯一能够捍卫与争取砂拉越和砂人权益的阵营,如今不到两年不仅重回国阵怀抱,与多数砂人所不能接受的巫伊称兄道弟,也无法清楚向砂人交待到底砂获得什么好处,这也然砂人感到震惊和愤怒。

周长佑指出,首长阿邦佐政府数周前才做出宣布,“我们砂政党联盟是独立的,任何西马所发生的政治问题,与砂拉越是没有瓜葛的!他们那边发生的政治议题都和我们没有关系!”

然而,却在短短的数周内却做出如此关键性的转变,最终向整体巫伊示好,成全了后门政府的形成。他说,砂政党联盟应该继续坚守立场,“任何西马所发生的政治问题,与砂拉越是没有瓜葛的”,而非做出支持与否的决定,否则应该收回早前的言论,停止如此不诚实的行为。

“我们相信若当日是已故前首长阿德南绝对不会做出如此失准的判断,而是言行一致站稳砂拉越的立场。”

他说,实际上砂政盟如此举动曝露了砂政盟的真面目,砂政盟不单没有坚守立场坚持砂拉越的政治独立主张,而选择支持未经议会民主程序筹组的领导。

“如今国盟当中许多都是一堆法庭案件审讯中的领袖包括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前首相纳吉,甚至是砂拉越乡区学校的电供工程舞弊案涉嫌者。为何砂政盟宁可再选择支持这些涉贪的领袖筹组后门政府?”

他说,希盟曾经在国会提出修宪恢复砂沙与西马的三邦同等伙伴地位,砂政盟不愿意让之通过,当时就是结合后门政府的成员,否决希盟中央政府归回权益予砂的重要一步,这就是这个阵营为了益己之利,继续不顾砂和砂人保障的行为。

此外,在最关键时刻民主行动党党领导也提出献仪,以国家利益优先而砂行动党在来届州选让路砂政盟,如此被视为献议之最,却仍无法让砂政盟为砂拉越及全体砂人站稳政治道德立场 。

周长佑强调,砂首长阿邦佐政府错失了来届州选前最好证明砂拉越政治独立的决心,同时砂政盟的诚信也因而受到严重打击。

无论如何,砂政盟在后门政府的行动上成了”大功臣”,却难以希向砂人说出可以被信服的论述,而是让本身继续与竭力恢复过去贪污,腐败及滥权的政体挂钩,延续过去出卖砂和砂人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