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疫苗迟迟未至 民众已对国盟感绝望

687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新冠疫苗迟迟未到,人民已徘徊在国盟无能治国的绝望中。

周长佑指出,除了近来“圣水”的插曲,政府更应该严正高官们双重标准的行为,并看重以科学成功抗疫的高机率为准。

“国盟在抗疫方面确实是十分糟糕,更叫人遗憾的是慕尤丁政府已沦落到如此素质的地步,这就是砂政盟所谓支持‘稳定’的联邦政府。在10个月后,其他国家已大规模接种疫苗,我国却才开始进行大规模社区检测,特别是砂拉越,如此慢半拍又高调的举动已搞得人心惶惶,影响原有疫情下一套淡定的生活作息。”

“如今,我国连新冠疫苗影子都没有看到,只有部长的报告,甚至还在考虑为疫苗接种计划招募的阶段。因此,人民在只能坐等疫苗的消息之余突发奇想各式抗疫‘妙招’,这就是政府的失责所致,国家根本无法进步。”

他说,相较于从前比我国还落后的印尼,如今印尼的总统早在本月13日已接种第一挤疫苗,并在昨天接种了第二挤疫苗。

同样的在新加坡,除了新国总理在本月8日成为内阁第一位接种疫苗成员,新国政府也早在去年12月30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并于昨日开始在特定地区为年长者进行接种,也让他们更安心的庆祝农历新年。

“试问国盟政府,同样是新冠肺炎而且就在隔壁的邻国,为何这些好事却没有在我国发生?”

“这些邻国如今都已遥遥领先我国,长期以来我国不但连自己的边境都没有办法保护,现在连我国在医疗方面特被远抛在后,正如我国人民所比喻,不只是连疫苗的盒子看不到,人民还一直被政府责怪松懈防疫。”

由此可见,国盟在过去10个月一直在浪费时间,也凸显国盟的失败及70位内阁成员差劲的表现。我国今天的疫情还在强调“活跃感染群创新高”、“确诊病例创新高”等,正如钟南山团队(中国)所预测,大马3月中单日将近万人染疫。

周长佑强调,以我国政府慢半拍及低效率,广大民众要等到今年近第四季才见到疫苗也不足为奇。除了医疗设施及人员的不足,更何况辉瑞疫苗需要零下70度储存,所以一直无法被人民看好。

为此,他呼吁政府勿拿人民性命开玩笑, 提早购买并提供全国各市医用超低温冰柜,包括疫苗接种的程序和规划工作,否则国家又要再面对另一轮疫苗接种的沦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