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跨区域散播 林宝龙吁政府实施跨省准证政策

450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砂政府应该开始实施跨省或跨区许可证政策,以遏制红区的病毒传播。

近日,砂拉越最近平均每天两到三位数的病例,如果跨省或跨区是通过警察许可的,则可以有效遏制病毒的散播。

“一些原本绿区主要由于病毒从外区输入域而变成了黄区或橙区。”

以古晋和西连为例,一些古晋人宁愿去西连寻找榴莲或吃饭的地方,因为他们觉得古晋已不再安全。可民众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作为病毒携带者的潜力,并且有可能感染绿区的其他人。

他说,通过使用警察许可的跨区证,只有那些做生意的人才有必要申请来进行跨区。

这可以帮助政府阻止病毒传播到绿区,并有助于追踪那些可能成为病毒携带者的人。

林宝龙还吁请砂政盟政府汲取沙巴州选举的教训,专注于帮助中小企业和振兴经济,而非急于举行州选举。

“目前,大多数砂拉越人都在为三餐温饱而努力,这可能导致一些人迫于无奈为求生存铤而走险走上犯罪一途。”

砂政府应在这艰难关头为人民提供更多的资金扶助,而不是颁布一些看似好看却难对那些走在基层的砂拉越人产生效益的措施。

他强调如今正是砂政盟政府证明自己不依赖联邦政的时候了。将砂拉越优先,做出明智的利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