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周末市场小贩所面对的问题 黄培根促政府设立柜台给予申请援助

1219

行动党欢迎砂拉越政府最近公布为州内小商家及小贩提供1500令吉的援助金协助他们度过这个瘟疫和行动管制令面对的经济困境。

现在我们面对一场无情的肺炎瘟疫,为抗疫政府也发出了行动管制令来实行社交距离,所有的商业活动除了一些必要的商业活动都必须停顿。

自从行动管制令从3月18号开始,这些在诗巫周末市场的小贩就不能营业,市议会也终止他们在行动管制令下营业。国家的动管制令又延长至4月28,这些小贩就面对手停口停的困境,他们必须得到我们砂拉越政府的关注与援助。

在“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计划下,65,000 小贩与小商人得到援助,可是还有一些小贩和小商家因为面对得不到议会发出的执照却不能得到应该拥有的援助,砂拉越政府必须尽全力确保没有也是砂拉越子民的这些小贩和小商人不会被遗漏。

诗巫周末市场拥有300多位小贩,他们因为市议会的一些政策却得不到议会签发的执照。他们虽然已经营业多时及向市议会上交他们的资料可是还是没有议会的执照。既然诗巫市议会已经拥有这些在周末市场营业小贩的资料,市议会可以不必他们再次的提出申请就签发执照给予他们让他们可以在这次的“巫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下得到援助。

行动党呼吁砂拉越政府在这个全民抗疫的当儿照顾好所有的砂拉越子民特别是我们的小贩与小商人,他们在过去也为砂拉越的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而现在他们的处境必须得到我们的关注。

我们也希望砂拉越政府可以在给地方议会成立成立专门柜台让那些还没有提出申请的小贩和摊位的业者提供申请执照以符合州政府给予1500令吉特别援助配套的条件。

地方议会和州政府必须体谅一些老百姓不会上网申请执照所成立特别柜台处理他们申请执照的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