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低收入家庭有机会进行自我检测 翁政杰发起津贴快速试剂盒活动

678

迹象显示政府正在朝向病毒共存的政策,但市面上的三种新冠肺炎检测费用都相对昂贵或难负担。因此此次发起了“津贴快速试剂盒”活动,主要是让收入有限或家庭成员太多而无法负担的民众最少可以有一次自我检测。

目前市场上有三种检测方式,即最昂贵的rT-PCR拭子检测,价钱介于250至400零吉。第二种是快速抗原检测RTK Antigen,价钱介于100至180零吉。第三种是快速抗体试剂盒RTK Antigen,也就是近来政府刚批准的,让民众自行购买通过口水检测的试剂盒,价钱处于政府规定的顶价不超过RM19.90。

此次活动所售卖的新冠肺炎检测品属于快速抗体试剂盒,出自于中国诺迦(杭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制造的NEWGENE生物工程冠病抗原检测仪(NEWGENE Bioengineering COVID-19 Antigen Detection Kit)。Newgene是11款由我国8月批准使用的新冠肺炎自助检测仪之一,属于唾液或鼻拭子样本双用皆宜。

有关1000个试剂盒的价格津贴由行动党砂拉越副组织秘书兼行动党日拔支部主席翁政杰私人赞助,赞助后我们得以用10零吉与12零吉的可负担价格售卖于B40与M40家庭。让这两个社会最大的收入群家庭受益,也协助推动民都鲁社区的人民使用快速试剂盒自我检测。当然诺你是T20但目前面对经济难题不能购买市价的价格,也欢迎你联系我们。

除了由翁政杰津贴价钱,我也感谢民都鲁前国会议员陈联桥先生赞助我们昂贵的航空货运费用,让我们快速的取得有关试剂盒货源,并尽快的让这项活动顺利进行,也避免了海运可能致使物品变质。

快速抗体试剂盒RTK Antigen准确性和敏感度不如rT-PCR,因此如果民众购买并检测后呈阳性还需要再做一次rT-PCR检测。民众可以在mySejahtera更新自行检测结果后并自行隔离,然后拨打卫生部24小时热线,通报卫生部并询问及要求卫生部安排rT-PCR检测。

有关1000个津贴试剂盒开放民众购买,但局限一人一个,以便可以让更多人买得起买的到。民众购买时需要出示身份证或是电子疫苗接种证书,以防不负责任的人大量购买转卖牟利。

欲购买的民众可以到翁政杰服务中心、今日药剂行、苏氏药剂行、翁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拨电

0138303885 翁政杰
01110650032 许秀慧
0198636722 陈祈聚
0168094400 刘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