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砂民都能履行公民权利 砂看守政府应把投票日列为公假

538

砂拉越第十二届选举将落在12月6日(星期一),提前投票落在12月14日(星期二),至于投票日则落在12月18日(星期六),竞选期为12天。而根据选委会的选民手册,共有125万2014名合格选民。其中,122万8858名普通选民、1万2585人是军人和家属、警察和家属则有1万零458人;至于113人是身在外国的合格选民。

砂社青团团长许溧根促请砂拉越看守政府把选举日,即是12月18日(星期六)列为公共假期。让砂拉越子民能履行他们的公民权利。砂拉越看守政府可以参考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第9(1)条文,,做出决定。许溧根说,投票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他相信砂拉越子民都清楚知道自己的责任。他呼吁看守政府尽快做出决定,让雇主和员工能尽早完成工作和业务上的安排。可以预见,这次的「冠病选举」见面临前所未有的低投票率,也因为各种防疫措施,投票过程一定不容易。许溧根表示政府更应该把投票日设为公共假期,让更多人有充裕的时间投票。

许溧根同时也恳求私人界和各大企业,弹性处理投票日员工的工作铺排。他说,这次的选举将有许多「自愿性」的选举义工参与选举计票,监票等等工作,希望雇主能斟酌处理。虽然没有任何法令阐明雇主必须给予员工假期,可是基于民主精神,他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尊重与体谅。他希望到时大家都能踊跃出来投下神圣,民主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