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合格者未获取援助金 杨薇讳吁首长速兑现承诺

93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首长阿邦佐马上兑现在今年3月份行动管制令期间宣布为砂拉越人民提供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金(BKSS)所做出的一切承诺,因为许多合格的申请者至今还没有领到钱;有些则没有领到全额;更甚的是,许多上诉的申请案件也没有定案着落。

杨薇讳质问,既然砂拉越政府在日前已确认收取由石油公司所缴付的29亿令吉销售税,为什么还不尽快动用这笔收入来缴清所欠下人民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金?砂州政府为什么不它解决,把问题一拖再拖?

她说,之前砂盟政府答应为低收入一群、小贩及抗疫的前线人员提供多项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金(BKSS),即包括B40群体的每月250令吉(长达6个月)、小贩援助金2250令吉、前线人员包括医生的300令吉、移民局官员200令吉、警察200令吉、军人200令吉及自愿人士200令吉。

“问题是,我们接获许多民众、小贩及前线医务人员反映指没有拿到砂拉越的特别援助金,也没有一个官方平台来处理申请者所面对的问题。”

她举例,根据相关市议会的记录,钱已经汇入小贩的SARAWAK PAY户口,可是这名小贩却无法登入SARAWAK PAY ,造成该名小贩无法确认是否特别援助金的钱已进入户口,还是说户口里的钱已被不认识的第三者盗取。至于遇到这种涉及SARAWAK PAY的技术问题,小贩也求助无门,问题依旧。

杨薇讳也说,据她了解,市议会也向哪些只领取部分援助金的小贩们解释说,基于目前州政府还没有把钱拨下来,所以无法把余额汇给合格者。

至于砂州政府答应给医务前线人员的300令吉特别援助金也没有全面被兑现,非常不负责任。

她感到费解的是,为何砂州政府没有把砂拉越特别援助金所引起的一切问题在第一时间给予关注与处理解决,根本没有显现出诚意要帮助砂拉越的人民?毕竟许多低收入一群乃是依靠这些援助金来糊口。

她呼吁砂州政府把关注力放在人民身上,而不是宣布一些华而不实的吹牛计划,来满足一小撮人的需求与虚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