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送子女西马升学 民众向翁政杰求助

658

今日一位父亲前来服务中心寻求援助,因为孩子即将到西马求学,但本身并非富有家庭或高收入人士,因此面对财政压力和苦恼。

这位父亲名为斯宾萨,是一位来自双溪邦兰的低收入父亲,本身是日薪受薪族工作不稳定收入也不稳定。虽然本身收入不高,且居住在双溪邦兰廉价组屋,但女儿成绩好并完成了中六课程。唯一遗憾的是,女儿并没有得到来自砂沙的大学入取,而是被分配到了远在南中国海另一端的吉打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为了女儿即将到来的入学烦恼,斯宾萨到各政党的服务中心寻求援助。在了解了斯宾萨的处境后,为了减轻其财政压力,本身赞助了机票的费用以便这位父亲可以为女儿购买飞往西马的机票。除了交通开支,这位父亲还要准备一笔不小的入学费用。

砂首席部长阿邦左哈里时常高调的发出豪语要建设国际学校,要在内陆建机场,要建轻快铁等等。但,连本身的人民要入读本地大学都无法进入,这是何等的悲哀。斯宾萨这位父亲不止是唯一的案例,却是冰山的一角。

砂拉越政府应该要把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UNIMAS的入学资格优先保留给砂拉越孩子们,诺有学子们的首个选择是砂拉越大学,那砂拉越大学必须要优先考虑和接纳,除非学子们的首要选择是其他西马或沙巴的学府。在本地求学不但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父母要和孩子见面也可以开车到达,无需负担庞大的机票开支。而且在本地留学也可以减少人才外流,在毕业后能留在当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