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溧根吁请新政府仿效其他国家 免费派送口罩及搓手液以减轻人民负担

989

美里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吁请马来西亚政府仿效其他国家,免费派送口罩及搓手液给人民,以进一步加强抗疫作用。

他直言,抬高口罩价格根本就不能有效的确保市场上的口罩充足,而且他认为政府不应该以原材料成本增加来合理化抬高口罩价格,且涨幅高达150%,更为离谱。

“马来西亚一共有六间厂方生产口罩,现在政府应该做的是豁免厂商特定税务,提供津贴协助厂商获取原料,及设法解决厂方人力不足问题,进而提升口罩产量,并非抬高口罩价格”

他怒斥,若作为一个政府只能够以需求量过高所以抬高物价为由,这充分显示一个政府的无能,他强调,作为一个全民政府理应以人民的利益为前提,而不是加重人民的负担来解决问题。

“在行动管制期间,许多领着日薪的员工都无法如常工作,一日三餐都成了问题。现在口罩又涨价了,一片要价2令吉,政府是否顾虑到这个价钱不是人人都能担负得起?”

有鉴于此,许溧根建议作为一个全民政府在这抗疫期间,应给予口罩适度的津贴,而不是大幅度地调高零售顶价,让人民的生活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