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砂基金无偏袒照顾全砂民 杨薇讳吁公开各族子女成功申请比例数据

38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要求砂基金局(YAYASAN SARAWAK)公开过去为砂拉越各族子女所提供奖学金及贷学金的种族数据比例,以显示该局不扁担,并公平照顾及对待各族群,包括多少名申请者以统考文凭成功受惠。

杨薇讳是今日针对砂总理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指砂基金局只是照顾巫裔及土著说法是不实时,如此做出呼吁。

她说,委任一名华裔担上砂基金局的信托人(YAYASAN SARAWAK BOARD OF TRUSTEES )之一,不代表说,砂基金局在提供教育援助及奖学金事宜上就是公平对待各族子女。

她提醒阿邦佐哈里,不应该“橱窗粉饰”,刻意套用一名华裔信托人来掩饰砂基金局的不公平一面。更何况,砂基金局的管理层没有一名华裔代表?

“为了让人民能清楚判断砂总理今日所发表的言论是否属实,砂基金局有必要公开过去成功向砂基金局领取各种援助与教育计划的一切相关资讯。自1971年砂基金局成立以来,在18万3000名砂拉越人及子女受惠中,华裔、达雅族群、印裔的各族受惠比例是占多少巴仙?”

她续称,既然砂盟政府过去几年一直强调砂州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那么砂人民有权知道有多少位申请者是凭着此文凭成功获取砂基金局的教育奖励金或各种教育援助。

“我们不希望看到,承认统考文凭只是挂在嘴边上,根本无法在砂基金局的奖学金及贷学金的教育援助计划下受惠。”

杨薇讳遗憾的表示,即使砂基金已经迈入50年,而且砂总理也一直强调砂拉越已经进入数码时代,不过,许多相关资料都不敢被公开出来,或上载在网页上让人民浏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