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厦门街三废置屋损坏严重 市议会应速采取应对措施 免造成周边居民安全威胁

863

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鸰呼吁诗巫市议会对厦门街门牌11C和11D屋子采取紧急应对措施,这三间屋子已经年久废弃空置,且长期残旧不堪。在最近的倾盆大雨后,更是处于随时倒塌的边缘,也连带造成毗邻的木屋可能被一起拉倒下来。如果这个情况发生,高空电缆和电话线缆也有可能被拉扯倒下来,因而对该条路整排屋子和住户构成危险,更可能产生电流火花和短路,因为其中一间废置空屋仍有带电电表和损坏的电线缆。

基于潜伏风险和危机,尽管未找到屋主,我已经联络电力局派员到来中断电流供应,以防止任何不可预见的火患意外发生。如果不幸发生大火,将会是一场大灾祸,因为厦门街多排房屋属于木屋,对住户居民的生活和性命将造成无法想象的灾难。

诗巫市议会要采取立即行动,找出废置空屋的屋主,指示屋主对屋子进行修葺或拆毁,因为如此情况的屋子已经不适宜任何人安全居住。

这些残破空屋的继续存在,不仅不雅观,有碍市容,也对邻居和同条道路上其他居民存在危险隐忧。同时,残旧不堪的屋况是极不卫生,对附近居民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诗巫市议会应该自知,本身是拥有权利向法庭申请庭令,依据1996年地方政府法令第114条文,将任何不适宜居住的房屋进行摧毁。不过,最佳途径当然是诗巫市议会能够找到真正屋主寻求合作,是进行维修或拆毁这些房屋。

无论如何,诗巫市议会不能保持漠视态度,因为若没有任何对付行动,将对厦门街居民带来灾难性的危险,尤其是这些残旧空屋的隔邻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