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塞车日趋严重 砂政府应速着手解决问题

889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敦促砂政盟政府关注诗巫日趋严重的塞车问题并尽快着手解决。

“随着黄景和路,乌也路,黄顺开医生路,德圣路,林开臻路, 陈仁华路及德古路周围地区房屋以及商业店屋不断增建,人口的增加造成目前这几条道路的车流量使用率非常高,因此塞车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她说,诗巫目前面对基建与房屋发展出现失衡现象,房屋与人口不断增加但是道路却没有同步增建或扩建,现有的道路已经无法负荷日益增多的车辆,导致道路阻塞造成道路使用者每天在上下班以及上学时段必须面对交通阻塞的煎熬。

“我就接获许多来自德古路的民众大吐苦水说,今天是学校第一天开学,一大早从幸运村/德古路/林开臻路交通岛就开始堵车直到陈仁华路,他被困在车龙中将近1 句钟才脱困,这过程白白浪费了不少车油!”

刘强燕表示,兰岛班章再也(Rantau Panjang Jaya) 住宅区房屋不断增建,估计已经有高达上千户的家庭迁居到该区,因此林开臻路及德古路根本已经无法负荷该地区的车流量,因此当务之急政府必须扩建这两条主干道路。

她也补充说,黄景和路一带住宅与商业区也在拓展中,目前该处的塞车问题同样也是越来越糟糕。跟据报导,在数个月后诗巫再也至江峄琴路的新路将可通车,届时预计会有许多由诗巫再也往返诗巫市区的车辆会使用这一条捷路,由该路至江峄琴路至沙廉路,然后取道黄景和路前往诗巫市区,因此,预计这条主干道路的塞车问题会比现在更加严重。

“如果不幸发生紧急事件,又遇上这样的交通堵塞,试问相关拯救单位譬如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如何能在短时间内抵达现场?因为延误而发生任何不必要的人命伤亡那该由谁来负责!?”

“如果说是因为一些施工中的基本设施提升工程导致必须关闭一些路段而造成交通大堵塞和混乱,那么有关当局就必须安排交通管理人员或寻求交警,尤其是在高峰时段定时来协助控制交通以缓和拥堵的情况。“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也斥责砂政盟政府边缘化了诗巫,她称,诗巫已被美里超越成为砂拉越第2大城市,现在民都鲁也超越诗巫成为第3大城市,诗巫一直被其他地区所超越。

她称,诗巫道路问题十分的多,而对于这些投诉,地方议会过去都是习惯性的以拨款不足或指责在野党代议士不尽责来当挡箭牌来误导人民,但实际上这些都是地方议会和砂拉越政府的权限以及责任。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强调,既然当局有意要争取诗巫于2026年陞格为市,那么砂拉越政府首先就要先给予诗巫更好的发展待遇,而非只是政治口号来消遣人民。

“我强烈呼吁砂政盟政府拿出诚意着手重新规划诗巫,扩建诗巫道路以及开辟更多的新路来疏缓塞车问题,同时也提升其它相关基本设施,因为这些都是人民生活中所面对的最迫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