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拉让花园 商业中心路况惨不忍睹 议会应速进行提升工程

2098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收到众多民众投诉指拉让花园商业中心一代的马路状况惨不忍睹,也对道路使用者及那边的商家造成许多困扰。

刚从砂州立法议会开会回来的黄培根今天就到拉让花园商业中心一带巡视以了解情况,他看到许多安全隐忧包括路盖没有盖上,道路凹凸不平,他表示就算现在还在工程中也需要进行必要的补修让那边的商家与民众有安全的道路使用。而且等提升排污工程完毕后市议会必须为整个拉让花园商业中心的道路重新铺上沥青。

“据我所知,这项计划就算不会再被延迟也要到12月才竣工。然而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路况十分的糟糕,而目前承包商只为被割开的部分道路铺上沥青可是民众埋怨根本是敷衍性的修补。“

“我们了解这项工程计划还在进行中因此会有一些不便,但是人民的安全不可被忽略。现在那里的马路十分凹凸不平,而且也有许多的坑洞,当我在巡视时,甚至有一些比较年长民众跟我说现在走路不小心都有可能跌倒。”

“在这一带有许多年长者都是步行到拉让花园市场以及附近的商店,我们也不希望看到意外的发生。我要求市议会为这里的道路,尤其是为比较危险的路段马上进行必须的修补。

他指,他在和当地的民众讨论关于这条道路的状况时,甚至得到一些民众表示,“哪里敢说什么,说了之后被算账怎么办”。黄培根表示他对于民众的这种想法感到十分惊讶可能这就是有关当局给人民的不良印象。

“清除杂草,修补道路,提升沟渠这些本来就是市议会的工作。民众纳税,市议会做工本来就是天经地义。若他们没履行这些责任就代表他们失责了,而他们实行他们的工作绝对不是我们议员或一些政治人物的功劳。我们作为议员只能作为民众的代表当民众寻助无门时帮忙他们向有关当局或市议会反映这些问题。我实在不了解怎么会有一些政治人物好意思成天跟着市议会,更将市议会的工作当成他们的功劳以及政治筹码。”

“举例来说,拉让花园的排污系统是在70年代建立的,这个系统本该概括所有附近的住宅区。然而在过去的几十年内都因为缺乏维修而导致系统瘫痪,而现在甚至得花费砂拉越人民300万令吉的税钱来为这些住家安装独立粪池以及排污系统。”

“我们不是反对政府为这些住家安装排污系统,但是这根本就是过去几十年来市议会的失职而导致的问题,今天却被人联党拿来博宣传,捞取政治筹码。何等的讽刺,就好像我今天故意造成了这个问题,再解决这个问题,就可以领取功劳并让人民忘记我之前所造成的问题。”

而且黄培根认为以前一部分拉让花园住宅区的民众自掏腰包付费安装独立粪池必须得到州政府或市议会的补偿以示公平。黄培根说,“没有理由州政府只为一些民众安装而一些民众需要自己安装粪池的理由。”

黄培根呼吁市议会可以更花更多的心思聆听以及协助人民所面对的民生问题,并定期的向人民报告最新的状态,而不是让某些政治人物乘机借此博取政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