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案拨款不公对砂拉越不关心属实 刘必雁:首相不必自圆其说

678

詩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刘必雁表示,有关于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日前在加帛说道,本月18日砂拉越选举来临前,民间传出更多的指控,指“联邦不关心砂拉越人”的说法,首相表示这是不正确的。她认为首相应该有自知之明,不要自圆其说。

刘必雁说道,首相说他在担任联邦乡区发展部长时,50%的乡区发展拨款是拨给砂拉越及沙巴的。单单从首相的这句话,就可以知道首相本身也知道及认同,东马砂沙的乡区发展是被联邦长期边缘化及遗忘的。砂拉越及沙巴当年是以邦的地位参组马来西亚,如今几十年过去了,西马的发展已经远远地超越了东马至少二、三十年,而砂沙的乡区始终停留在落后的阶段,毫无发展及前景可言,许多地方甚至没有道路、电流及自来水供应,甚至首相发言的地方加帛,也只是在今年才有道路连接詩巫,往年都是靠水路快艇。这就说明了坊间所传的“联邦不关心砂拉越人”,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事实。

她表示联邦政府终于知道,砂拉越的多数乡区面对着没有网络宽频的问题,所以终于肯拨出70亿给砂拉越及沙巴,落实宽频的全面覆盖率计划。这项拨款迟到好过没到。

她表示欢迎政府终于看到砂拉越的需要,愿意在第一期计划下,拨款给砂拉越40亿,兴建823座电讯塔、提升312座发射站及建立光纤电缆。这对于乡区的居民,特别是长屋的原住民及学生是一宗好消息,但关键是砂政府必须透明化地使用这笔拨款,公开化地让全民知道这项计划的进展实况,定时在媒体向全民交代工程进展及开销去处,证明砂政府有善用这笔国家的拨款来发展砂拉越的宽频网络。

刘必雁呼吁合格选民们,记得要出来投票,让更多行动党的议员进入州议会监督砂政府执政,监督政府怎样花钱。如果让砂政盟大获全胜,整个州议会内没有反对党的话,他们就会只手遮天,到时他们怎么样做政府,怎样乱花大钱,恐怕也没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