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代理需让土著持有51%股权 人联与砂政盟玩弄双面人政治伎俩

394

砂拉越希望联盟联合新闻发布(2021年9月28日)

砂人联党和砂政盟(GPS)在“货运代理商必须让土著持有51%股权”的课题上分明是在玩弄双面人的政治伎俩。

尽管人联党二线和三线领袖通过本地媒体发表文告反对政府实行有关政策,但砂政盟的领导层却在国盟政府内支持继续实行有关政策的决定。

今天财政部长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回答陆兆福的提问时表示,国盟政府只会暂时将此政策展延到2022年才实行。

这项货运代理商必须让土著持有51%股权的政策早于1990年已制定了。

根据法律,所有货运代理公司必须获取马来西亚海关关税局所发出的报关执照。国阵政府于1990年开始落实该项“51%土著股权的政策”,即,所有在1990年后注册的货运代理公司,必须有51%的土著持股,才能够获取马来西亚海关关税局所发出的报关行执照。 但是那些在1990年之前所注册的货运代理公司,则不受这项政策所约束。而外国公司和挂牌公司也除外。

这是之前国阵政府于1990年所制定的政策。

在希盟执政时期,一些政府官员试图把这“51%土著股权”的政策也落实在那些于1990年之前注册的货运代理公司。 但这些官员的不良居心的举动,被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及时制止。因此,许多货运代理业内人士甚至都不知道,在威胁他们行业生存的问题还未出现之前,林冠英就已经为他们解决了问题。

国盟执政后,这些官员再次尝试实行有关政策,利用更新报关行执照的条规,来实行 51%土著持股政策于所有于1990年之前所注册的货运代理公司。现任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并没有出手制止,而国盟的部长内阁也没有制止。根据财政部的答复,政府只是把这项政策的全面落实展延至2022年。

既然内阁已有了这样的决定,身为政府成员党之一的人联党在政府系统外发文告反对政府实行这项政策,而另一边厢,却和砂政盟一起在国盟政府内继续实行这项政策。这是典型人联党的“虚伪”之举。

砂希盟的明确立场是,这项51%土著持股政策不应追溯至1990年之前注册的货运代理公司。这项政策不只对国家和国家经济不利,也非常不公平,甚至违反国家宪法。

Chong Chieng Jen
DAP Sarawak Chairman
Abang Abdul Halilbin Abang Naili
AMANAH Sarawak Chairman
Abg Zulkifli Abg Engkeh
PKR Sarawak Dep Chai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