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菜市场了解小贩心声 张健仁:市议会关闭菜市场前须先考虑小贩的生计

582

7哩及3哩菜市场从9月3日至9月8日被巴达旺市议会下令关闭6天,今早,我前往听取及了解摊贩在菜市场被令关闭之后的心声与困境。

张健仁走访7哩巴刹向小贩派发口罩。
张健仁走访3哩菜市场时摄。

在现今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地方议会在下令关闭菜市场之前,应该认真考虑摊贩所面对的种种问题和困境。当局的一声令下,关乎着数百名摊贩的生计,包括他们的家人,都深受关闭令的影响。地方议会似乎是随意对菜市场发布关闭令,当出现一些确诊病例时,尽管其他人的检测报告是阴性且没有出现症状,当局就会全面关闭菜市场。

这就相当于一旦有商业区的一些商家或员工确诊,就要把整个商业区关闭起来。

即使地方议会有职员确诊,也不会全面关闭6天。只有出现确诊病例的办事处或部门被关闭,而且关闭期限也较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前些日子,古晋南市市政局只关闭了2天。

此外,这种全面关闭令也与地方性流行病或“与病毒共存”的概念背道而驰,而这正是政府目前的走向。

尽管这些摊贩都是地方议会的租户,必须根据当局的安排做生意,但地方议会不应该随意下令关闭菜市场。

每个人都可以接受,摊贩和民众应该要遵守严格及适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例如只有已完成接种疫苗者可进入,体温正常,戴口罩等,但因着几个人确诊就全面关闭整个菜市场,可能不是适当之举。

对此,我希望地方议会往后在处理相关事宜时,能够更加谨慎及体谅摊贩的困境。毕竟地方议会的每一项决定都会对人民的生活有着极大的影响,应该妥善及慎重行事。  

12-9-2021
张健仁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