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当政者却忽视SOP 疫情当前应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典范

526

砂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今日出文告时指出,就在昨日甘榜苏达的一场火灾现场,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在拜访灾区时与民众和救火员交流时被拍到没佩戴口罩而是将口罩握在手中的不良示范,对此陈方其强调,我国的标准程序(SOP)是戴口罩而非带口罩,口罩是戴在脸上而不是带在手上。

他表示,近日砂疫情病例节节攀升,但却还有一些不负责任的人士及政治人物并不把标准作业程序放在眼里,不遵守SOP,这对于人民来说是不良示范,在疫情当前更不应该本着“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错误思维。

“身为市议会主席兼人民代议士的罗克强一直勤于劝告民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和戴口罩,可是他自己却无法做到,真是宽以待己严以待人。”

而我国的标准作业程序明确指出“戴口罩而非带口罩”。然而巴达旺市议会主席却反其道而行,“带口罩而非戴口罩”。

他表示,如果普通人士违反了标准作业程序,执法单位就会很有效率的采取行动对付,但砂灾难委员会是否也会公平看待此事,并采取应得的行动对付罗克强呢?普通人士与砂政盟的政治人物,是否会出现双重标准呢?

陈方其强调,人民代议士或者官员都应该以身作则,为人民树立好榜样和做出好的示范,而不是相反的一味要求民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自己却随意应对。他也提醒人联党主席沈桂贤,身为砂灾难委员会的一员,不该再把疫情扩散的原因一再的推卸给遵守标准程序的民众,但是却纵容违反标准程序SOP的同僚,对此,他呼吁砂灾难委员会采取行动,对付违反标准程序的同僚。

“唯有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才能让这新冠疫情更快的过去,让已经紧绷的医疗体系得以缓冲不至于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