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队欲救火却无消防栓 阿都阿兹吁政府正视甘邦防隐患基建

697

一场火灾暴露了甘邦地区连基础防隐患设施都欠缺对砂拉越而言是一大讽刺。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表示,根据甘邦苏达(Kpg Sudat)的村长Joseph anak Rohai透露,他已写信给消防部门,要求该部门在甘邦苏达沿路安装消防栓。作甘邦苏达的村长已尽了自己的本分,尽其所能。因此,政府有责任与义务在在甘邦苏设置消防栓。

据了解,自村长于去年便向消防和救援部门提交了正式信函。不幸的是,他收到的答复是该部门在安装消火栓方面预算不足。当村长透露这些问题时,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也在现场。从实际情况而言,民众不应将延迟设置消防栓的责任归咎于消防救援部门。如今的砂政盟政府应负起全责。

这是因为当今的政府控制着所有资源,但却未将这些民众生活防隐患的基本设施作为优先考量的结果。如果砂政府说没有足够的预算在一个距离市中心不到五英里的甘邦设置消防栓,是非常荒谬的。砂政盟政府没有为甘邦苏达设置消防栓是完全失责的行为。

他继称,政府若为消防部门分配了足够的资金,则可以将火灾受害者家庭的损失减少到80%以下。这是普通民众都能了解的非常简单的逻辑。

日前当他抵达火灾现场后,就听到村民的不少抱怨。村民对当今的政府感到非常沮丧。

“如果政府连为甘邦提供这类基本必建设时,那么政府就不应继续谈论是什么大型项目。”

消防部队用了十分钟于下午3:22到达现场。但消防队员在寻找消防栓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他们不得不跑了300多米外,将救灾水管连接到最近的壳牌加油站(Shell)的消防栓。这间中就流逝了关键的救灾黄金时段。如果在甘邦设置了消防栓,则可以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由于砂政盟政府的失责,大火烧毁了80%的房屋,让居民承受了巨大损失。如今,居民承受了原可避免的损失后,政府至少应主动协助民众来重建房屋,别让原本就应具备的基建和民众的福利视为一种施舍。

“我已代表村民向消防和救援部门,以及房屋和地方政府部门提交正式信函,申请在甘邦苏达设置消防栓。”

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在阿都阿兹陪同下给灾民 Jonie anak Sait 移交援助资金

在阿都阿兹的陪同下,砂行动党主席兼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也于今早向受灾居民Jonie anak Sait移交援助资金。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亦同时给该家庭捐赠粮食援助。该批粮食援助由善心人士所捐赠,或许不多,但希望这个小小的举动将有助于减轻家庭的负担。砂行动党仅代表民众向这些捐助者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张健仁更感谢福利局官员和警察人员第一时间为受灾家庭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