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民众担惊受怕 翁政杰吁政府提前颁布行管令

578

颁布3月版本14天行管令、避免人民长期受苦害怕

根据媒体引述卫生局长钱仁兴的报道,今年开年以来截至昨日砂拉越有53名医护人员确诊,并且有200名医护人员正在进行隔离。根据卫生局的文告,卫生局因此将从其他地区调动医护人员到人手不足的诗巫医院。

政府在颁布全马紧急状态令后,在抗疫方面却是婆婆妈妈,没有明确和果断政策及立场。在行管令地区所执行的政策和去年三月有天渊之别。如此宽松的行管令只会让人民长期受苦,因此多个网上民调已经显示,人民要求严格的短期行管令,宁愿短期痛苦不愿长期受累。

昨天国防部长表示行管期结束后将实施有条件行管令,这让人摸不着头脑及无厘头。既然宽松式的行管令无法降低传染,理应出台更严格的行管令3.0,何以政府却背道而驰以可有可无的有条件行管令取代?

我呼吁政府考虑以三月版本的行管令为标准,颁布严格的14天+7天观察行管令,以便可以有效砍断感染链。疫情如今爆发,多人网上申诉确诊后多天无法入院,证明实际上医疗体系已经奔溃。如果医疗体系无法负荷,经济就算不封锁也将会同样的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