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重不分本末倒置 俞利文抨联邦错置重点

569

与其在国会上寻求通过法案应对疫情解决危机,国盟后门政府更急于分配政治奖励的填补政府官联公司和委任特使,甚至避开召开国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认为政府放错优先的重点!

他说,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至今才做公布,指政府打算最快在7月召开的国会上提呈相关新冠肺炎法案。不过,他认为7月是否如期召开国会仍是未知数,也要取决于后门政府决定。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即便国会在7月通过有关新冠肺炎法案,但还是需要在9月召开的上议院提呈。这意味相关法案最快是在9月杪或10月纳入宪报。

在整个期间,我国人民在面对疫情肆虐所造成的经济影响下,并没有受到任何法律保障。尤其是疫情所带来影响是时不待人,政府的反应却是迟缓。

他举例,邻国新加坡于今年4月初在国会通过了新冠肺炎(临时措施)法案,该法案将保护人民免受病毒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包括:

  • (1)保障因冠病而无法履行合同义务的中小企业和公司;
  • (2)暂缓公司与个人的清盘和破产程序;
  • (3)保护租户免遭驱逐。

“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希望在这非常时期看到有租户因为没有能力缴还租金而被逐出家门。”

俞利文强调,在此期间,有许多重要的法令是需要在国会被通过,因为这不仅是健康危机,对于许多人来说也将是经济危机。

尽管卫生局在控制疫情传播方面做的得很好,但遗憾是国盟后门政府却放着正事不做只顾着政治奖励,尤其在保障人民免受疫情带来经济影响方面进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