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陆交局长龙现象 林思健促交通部开放UTC陆交局柜台

603

当局可以有更具创意的及弹性的方式解决陆路交通局的民众排长龙的情况,也希望拥挤的问题可以尽快改善。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说,他接获人们相关的投诉和反映后,由其特别助理罗立原律师代表前往美里陆路交通局总部巡视,了解现场情况。

他表示,现场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让不少民众耗费2至3个小时苦苦等候,当罗立原到场时,他察觉民众排队相当有秩序,相信主要原因之一是目前城市转型中心尚未完全开放。

他认为,当局当心室内的场合会引发感染这是过于多虑,许多私人场所、医院也是在室内,若是担心该中心的构造造成拥挤,当局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提供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若是开放该中心,相信可以疏缓目前拥挤的现象。

他促请我国交通部了解民间疾苦,必须立即处理这问题,当中有民众拿椅子在该处长时间等候,这让他们非常辛苦。

他也通过罗立原向当局表示必须提升效率,也希望民众也必须明白在新常态下由于需要社交距离,落实防范措施,人们进行姓名与手机号码登记,并测量体温,这与往常相比有耗费较长时间。

“如今需要人们的耐心及付出更多时间,但是无论如何当局仍然必须解决目前的情况,虽然有必要的作业程序,但是可以暂时增派人手,调派没有外出执法的交通局人员负责处理。”

有关人员可以加快轻便的工作,甚至可以领取有关民众的资料协助处理后,并告知在指定的时间返回领取,这样就不需要排队。

当局的职员可以在保持安全的情况下主动询问检查有关民众的资料与文件,否则一旦排队轮到有关人员后,却因一些资料与文件不足又要重新倒回排队,这是可以有折衷及新颖的构思概念应对及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