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及早结束抗疫 林思健冀人民坚守行管纪律

597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说,接下来有佳节假日,希望美里市民继续坚守纪律,大家展现抗疫决心,以大家照顾好大家的心态,希望现况尽快雨后天晴,人们恢复正常生活。

他以他个人为例,虽然所有出席国会开幕典礼的国会上下议员,是获得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豁免返回砂拉越后不需要居家隔离,但是他为了人民的安全,确保美里可以继续保持绿区,他仍然会自行在居家隔离14天保持必要的距离。

他表示,在此前国会上下议员是否豁免居家隔离,政府在这方面没有良好的沟通与协调,当他与峇南国会议员安义尧,及实务的国会议员鲁卡尼斯曼从吉隆坡返回美里后,原本被禁止返回住家,在他们要求查证下才知道是豁免,过后才被放行。

他们三人当时却被指示戴上健康追踪腕带,就是手腕戴上有注明编号,及二维码的白色塑料带,只需用智能手机扫描腕带的二维码,便可进入全球定位系统页面输入资料。这个产品是让有关当局追踪居家隔离者的行踪。

他也依据指示进行有关程序,两小后他接到美里县长阿都阿兹致电予他告知有关作业程序有误,砂州灾难管理委员会是豁免他们隔离,因此他们可以自由四处行动。

他较后也接获美里民防部队指挥官哈兹利来电,告诉他可以将有关塑料防水环剪除,一般程序是佩戴后在隔离期间不可剪除,林思健要求后者将有关指南以Whatsapp讯息通知他,作为确实依据。

虽然他豁免这些隔离程序,但是他希望自己能够严守纪律,本身会自行在居家隔离14天后才出外走动。

这是顾及广大人们的安全,他选择这期间没有四处趴趴走,其上上议员办公室仍然正常操作,人们可以在新常态的情况下,通过科技的便利处理有关事务及联络他。

“我会首先处理紧急的事项,也呼吁其他人士可以将非首要的工作暂时挪后,在目前这仍然是非常时期,人们应该避免曝露在风险下,并继续保持高度的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