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要求国家元首解除紧急状态执意大选 杨薇讳:砂盟不敢面对12万5千年轻选民

319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原任议员杨薇讳指出,砂盟政府迫不及待要求国家元首提前解除紧急状态,并执意在今年举行砂州选举,已明显显示出砂盟政府违背民主精神,不敢面对年轻选民,故意剥夺超过12万5000名符合资格年轻选民的投票权。

她表明,砂盟与人联党领袖频频指他们不怕年轻选民的说辞是一项自欺欺人的借口,不能得到人民的认同。

她质问,如果砂盟政府真正有尊重年轻选民,并尊重宪法所赋予年轻人投票权,那为何不能够在等多一个月,让选举委员会完成年轻人可以投票的一切准备工作后,再来进行砂州选举?

“更何况,砂拉越目前的疫情没有好转,加护病房入住率还是高,甚至死于冠病人数高居不下。因此,在疫情笼罩下举行砂选举根本是不合适宜且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杨薇讳也抨击砂盟政府宁愿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不惜把人民的性命作为代价,是非常的自私。

试问疫情当下举行选举,若引发病毒传播,砂拉越的医疗保健体系根本无法负荷突然暴增的病例,如果病例暴增,到时,谁又会为此负起责任?

杨薇讳揶揄砂盟政府,年轻选民与病毒相比,砂盟政府更害怕年轻选民。

她强调,砂政府当务之急是有效控制和管理砂拉越的疫情趋势,而不是仓促进行大选来稳固自己的政权,牺牲人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