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916马来西亚日 阿都阿兹派发千面国旗

1721

配合马来西亚日的到来,民主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和他的团队走下基层在古晋三哩巴刹和四哩半一代商店给小贩与民众分发千面马来西亚国旗。

阿都阿兹在派发旗子的过程中不忘祝贺民众“马来西亚日快乐”。民众更赞扬了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在这特殊日子里出坡走访。该团队在走访各地商家与民众交流互动时获得了积极的反馈。这都是该支部几乎没周都走下基层聆听民众所面临的问题日久有功所带来的正面反馈。阿都阿兹说,他们并不像有的政党一样,只等到选举来临前才开始露面,而是勤有功一点一滴服务民众累计下来获得的支持。

他表示,对于砂人民而言,马来西亚日是个重要的日子。它纪念着我们的先贤所做出的正确决定,将砂拉越、沙巴、新加坡和马来亚共同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但是,在马来西亚联邦成组前,沙巴和砂拉越的权益已被当地的政党给典当,以致地位逐步下滑。

“自马来西亚成立以来,民主行动党一直是国内不断推行多元文化、多元语种、多元种族主义的政党。无论是过去或是如今的行动党议员,都在捍卫国家权益上有着良好记录。”

根据国会会议记录,是行动党国会议员带头否决了1976年修宪法案。该议案在1976年7月12日至7月13日辩论该议案时将沙巴州和砂拉越州的地位从平等的伙伴降低到马来西亚的第12和13个州。当时砂拉越在朝的国会议员都没有勇气起身反对该议案,反而是反对派议员做出了这一举动。带头人正是林吉祥、陈志勤博士、范俊登和李霖泰。

当希盟取代国阵执政中央时,希盟提出了修宪以恢复沙砂两地的联邦平等地位。不幸的是,这次的修宪未获得2/3多数支持,最终以失败告终。

让人震惊的是,唯一支持修宪的东马政党则是来自沙巴的民兴党。砂政盟的议员们都反对了该修宪提案。如果当时砂政盟能支持该修宪,沙巴与砂拉越早已恢复了联邦同等地位。由此可见,沙巴民兴党是如何将沙巴权益置放在首位,反观总称捍卫砂拉越的砂政盟从未正视争取恢复沙砂联邦同等地位。

鉴此,阿都阿兹呼吁砂拉越人民团结起来支持行动党,共同捍卫国家权益。就在下一个选举,争取恢复砂联邦同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