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会已将18岁以上公民成为准选民 许溧根吁砂年轻选民上SPPA系统中查询

782

砂年满18岁以上公民已经在选委会“预先自动选民登记(SPPA)系统中列为准选民,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受访时表示欢迎,并强调这是希望联盟执政时的一大政绩,奠定公民的投票基本义务和权利,以及赋权于18岁以上年轻人拥有投票权。

許溧根表示,初步估計我國尚有580萬18歲以上可是還沒登記成為合格選民的青少年,這潛在的580萬選民,勢必崛起,或成為來屆國州選舉的「造王者」,这也将彻底改变马来西亚的政治版图。

“自动登记后不仅将使得马来西亚的选民人数从1500万左右增加到2000万以上,新选民占了四分之一,而且18岁到21岁的新年轻选民将占至少120万人“

有鉴于此许溧根呼吁选委会应该在全国各地加强做好宣导活动,因为这应该被视为一场重大的公民意识醒觉运动,因此选委会有责任透过网络、有线电视、各类社交媒体,以及走入社区和乡区,去做宣导活动。

許溧根呼籲年青人必須清楚和明瞭本身的公民權利與責任,有任何疑惑,請聯繫砂社青團和美里行動黨團隊。是時候讓年青人利用自己的權利,為國家帶來改變。大家手中的一票,就是國家的希望。

他披露,18岁民众可以在10月1日到31日之间透过网站https://mysprsppa.spr.gov.my查询本身的注册,核对选民资料,确保在自动被登记为选民前,资料准确无误,特别是将决定未来投票选区地址的居住地。
若任何人在查詢並審查自己的選民資格面对任何问题,歡迎民众撥電016-8520666许溧根或謝偉倫014-3924484以尋求協助。

另外,针对网传州政府或有意提前州选,许里根提醒砂政府,既然法庭已經訂下政府必須在今年,也就是2021年12月31日之前落實18歲投票政策,砂政府也應該全力配合,沒有必要害怕進而要避開年青人的選票而提前州選。他希望在目前砂拉越疫情嚴重肆虐的情況下,政府能全力抗疫。至於州選,待明年,2022年二月,緊急法令解除後再說也不遲。如果砂拉越政府一意孤行要提前舉行州選,無疑是置人民的性命財產於嚴重疫情下而不顧。提前州選的同時,也是一種認栽的鼠輩行為,年青人更应该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