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 7.0 姗姗来迟 增加繁文缛节百般刁难砂企业

1358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说,首长阿邦佐哈里的砂政盟政府简直是毫无诚意,后者欠砂拉越约4万家中小型企业业者一个道歉,所谓的BKSS7.0给予商家一次性1万令吉的特别经济援助当中的繁文缛节不过是怠慢和拖延。

林思健表示,他个人预料第一阶段的5000令吉最快是11月,甚至是12月,剩余的5000令吉则可能要到明年的1或2月。

他抨击,砂政盟单在这援助金的处理方式上,显示本身是一个不认真的砂政府,这个政府每个星期都在召开内阁会议,为何在今年8月4日公布以后没有跟进,如今已经是7.0 ,从1.0名开始直到6.0 ,这是1年多救援的工作计划,并非昨天才开始。

拖延,怠慢,毫無效率,商家受苦受難

砂政盟敲锣打鼓的公布这7.0援助,商家的援助是9月和12月先后发放5000令吉,9月都过去,却仍然只闻楼拖响声、不见人下来,人们延迟缴交税收时都需要面对罚款。

让人诧异和不解的是本月1日来自首长署的砂经济策划单位才姗姗来迟的通过电邮发出志期本月1日的信函,给中小型企业,这时才列出可获得援助的商家根据砂政府的定义是营业额30万令吉以上,员工至少5人,同时是获得雇主交付社会保险。

本月1日信件有多项要求,包括需要呈交相关的支持文件,须等到10月7日才开始接受上载,截止日期是为本月22日,在当局收到相关文件时,可能又会出现文件不齐全等问题。

如今是科技发达,资讯进步和快捷的时代,若是可以通过社会保险取得一系列的资料,为何仍多此一举,百般刁难已经饱受经济打击,水深火热的商家。

繁文縟節,百般刁難

这些繁文缛节其实应该简化,实际上政府部门各个单位的资讯理应是能够互通,可是所谓的援助条件非常严苛,此外也包括需要商家的银行户口资料,包括需要让有关银行职员证明,所有商业注册文件需要通过公司的秘书等。

这些繁文缛节只会让人深觉就是砂政盟讲一套、做的是另外一套的模式。

若是砂拉越政府有诚意,他劝请砂政盟可以高抬贵手,怜悯、同情中小型企业,可以尽快发放,挽救他们之余,应该减少不必要的这些繁文缛节,希望砂政府能够认真对待。

他促请砂政盟家踏实地,不要整天凭空想象、天马行空,或把自己与中国的富强作为比较。砂目前要救的是砂拉越人的经济,民众失业的问题等还有将疫情压下,如今这几样的表现都充分不合格,还狂妄自大的说要与中国的富强并驾齐驱。

砂即使许多的基本设施仍然远远落后,差强人意,即使现在的金钱援助,都如此毫无效率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