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廉洁?延续贪腐? 杨薇讳:民众国选中重要的政治考量

396

“选择廉洁、救国的希盟,抑或延续贪腐政策的国阵与GPS联盟,是人民在第15届国会选举中最重要的政治考量!”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说,希盟秉持一贯多元民族的政治路线,严拒极端宗教与种族主义,并以廉洁、救国为主要治国纲领,这是其他政治联盟无法比拟的。

“希盟已经确定了安华出任首相的人选,治国的方向非常清晰,不像国盟或国阵与GPS联盟,他们到今天还未确实或不敢宣布他们的首相人选。”

也许有人会说,国阵主席扎希已公布依斯迈沙比里为首相人选。倘若属实,沙比里就不需要背负骂名,不顾人民利益和安全,选择在年底雨季期间进行大选。更甚的是,如果他是“真命天子”,还会被扎希逼迫下台,解散国会吗?

亦是砂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指出,由国阵近期的宣传与行动看来,在这次国会选举中,扎希才国阵的主角,依斯迈沙比里反而沦为配角。这么明显的政治操作,依斯迈沙比里又怎么会是下任首相人选呢?他充其量不过是国阵用来迷惑人民视线的“烟雾弹”而已。

她表示,一个不争的事实早已曝露,身兼国阵与巫统主席的扎希,就是国阵的首相人选。马来西亚广大人民真能期望这样一个官司缠身的巫统领袖,来主导国家的前途吗?国阵(包括GPS)与巫统在纳吉与他带领之下的马来西亚,陷入怎样的窘境,相信是许多人永世难忘的!

经历了后门政府与巫统重新掌权,以及新冠疫情的打击下,马来西亚经济已陷入严重的萧条时期,百物腾涨,人民生活素质急速下降。马币汇率“跌跌不休”更是鐡一般的事实,人民几乎每天都面对货币贬值的煎熬。

然而,国阵的竞选主题就是要挽救那些窃夺国家财富的盗贼,免于被提控及判刑,这与希盟廉洁不贪污,多元民族路线,拯救国家,搞好经济及人民福利的主轴,实有天渊之别!

杨薇讳称,扎希今年10月10日在国大党大会上警告“威尼斯兰、希山慕丁、魏家祥别顾着笑”,国阵领袖输了大选会排队面对指控,这是何其嚣张的谈话!倘若国阵领袖没有涉及任何犯罪行为,他们为何会被提控?

扎希公开发出警告,无视律法的霸道态度,已经引起广大人民哗然。这是否意味着尚有不少国阵领袖,或因涉及犯罪而被提控?国阵赢了大选,他们就能免于罪责?

扎希将国阵的意图清楚表达出来,这是令人不寒而栗的。个人的利益才是这些国阵领袖,通过逼迫方式提早进行大选的真正原因。让人遗憾的是,GPS却是这个党团的忠实支持者。

杨薇讳州议员说,GPS表示他们支持巫统,是要确保一个强大、稳定的政治局面,那么他们口中所谓的强大与稳定,是否指建立在支持盗贼政治呢?抑或GPS可以预测,一旦窃国大盗被控,国家政治就会出现不稳定的局面?

从GPS坚决支持巫统的政治论述,充份证明他们并未考虑国家经济的困境,也无视人民在经济萧条时期所面对的种种生活困境。事实上,所谓的政治稳定与强大,只不过是GPS掩饰与国阵近60年合作无间的主仆情谊而已。

同时,GPS漠视砂拉越人的窘境,也从阿邦佐的“州富民穷”得到印证。倘若这个统治了砂拉越逾半个世纪的党团,真的一心为民,又怎么会与国阵合谋掠夺砂拉越的权益与财富,让一个资源丰富的邦国沦为马来西亚最贫穷的州属之一?

“这次的国会大选,整个政治局势非常清晰,且容易分辨,一个是奉行廉洁政策与救国的希盟,一个是延续贪污腐败政策的国阵与GPS联盟。我期望砂拉越人民认真且谨慎考虑国家局势未来的发展,并许马来西亚及下一代一个更光明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