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钱不够用 政府没有对策?

232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强调,国人今天经历的民生问题已非一般的简单问题,’钱不够用’已经是全体国人最真实不过的经历。

他称,生活压力指数,与日具增,入不敷出已经是大众的真实写照,即使是身为原任联邦政府一份子的砂盟国会议员在议会里也难有作为,只让问题一年不如一年的持续在加剧。

周长佑说,国人面对的不仅是物价高涨的民生问题,我国货币的贬值,一再创记录的新低,而有再好质量背景的外国投资者,也已经对我国的贪腐政治没有信心。

“如今面对物价高、同时货币低的困境,接下来的恶性循环连贯便是本地小商家生意难以维持,更多正规正当的生意,面对结业的下场,各地分行被迫关闭,小本生意的小贩摊位也将无法再维持。”

他讲述,今天物价已高涨至人民的脖子,油、盐、酱、醋,没有一样不涨价,而且涨价的幅度是非常惊人的,而政府根本也拿不出对策。他表示遗憾的说,过去两年多的后门政府,即使拥有庞大的内阁,却连最基本的控制物价都拿不出对策。

他指出,原任财政部长对货币贬表示不太介意,在替出口商开心的当下却不知民间疾苦承受着昂贵的物价。来自砂盟代表的原任贸消部长也没有有效控制物价的政策,任由市场自由的乱象,只管叫人民吃尽苦头。砂盟支持的巫统,连自己在联邦内阁原有10位部长的表现都无法造福国人,试问砂政盟口口声声说的“砂拉越政党”在国会还能有什么表现?

周长佑续称,砂盟领袖勿把自己的无能及失败的政治,套在其它政党的身上,来掩盖自己。’钱不够用’的问题已经不是巫统执政时期及砂盟所提供50或100令吉的金钱援助,甚至在竞选期间的‘银弹’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因为它完全起不了任何政策性的作用,更是人民连自己公积金的储蓄都已被提出数万零吉后的今天,仍然无法抵抗钱不够用的问题。”

他再次强调,若大选后一群拿不出政策及政绩的原班人马,再当政府返回内阁,人民面对‘钱不够用‘的困境,肯定只会是越陷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