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粮食短缺 砂内陆居民面临生活困难

475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她接获不少内陆居民投诉粮食短缺以及通货膨胀问题。

“这几天达雅节我走访了许多南兰区的长屋与伊班同胞们一起欢庆佳节,他们都纷纷向我投诉表示一蛋难求,之前达雅节临近之际,内陆地区的鸡蛋每托售价甚至飙升至30令吉,价格令人乍舌。”

刘强燕也批评说砂政盟政府部长于数个月前,在砂拉越闹鸡蛋荒时说出“没抢购就不会有鸡蛋荒”的言论,与交通部长魏家祥叫人民提早购买佳节机票避免贵买的言论如出一辙,可见现在的政府除了精通于忽悠人民,根本无能力寻求实际的解决方案。

“除了鸡蛋荒 ,近来砂人民也都在面对着通货膨胀,百物上涨的问题,各种食品及生活日常必需品都起价,无论是城市抑或内陆居民皆倍感吃不消 。”

她说,十分讽刺的是,当平民百姓都在勒紧腰带过日子之际,砂总理却准备调高砂拉越州立法议员出席州立法会议的津贴,阿邦佐似乎关心立法议员的福利多过于人民的福祉。

“迄今我没有看到砂政府在本届州立法会议上对砂拉越物价暴涨问题有拟出什么即时应对方案,在联邦方面,砂政盟也空有一位贸消部正部长,但是对改善砂拉越人面对砂境内商品及食物价格飙升问题却毫无作为。”

刘强燕表示,砂政盟政府当务之急应该是协助人民应对通膨及粮食危机,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宣布天马行空的计划,况且这些未来的项目,不能具体改善砂人民目前面对的困境。

“ 目前全球才迈入5G的时代,砂总理却提出7G网速,砂拉越许多内陆地区连4G、3G、2G甚至E的网络服务都难以获得,有些地方更是完全无网络信号,因此阿邦佐目前谈7G网速计划未免也扯得太远了!”

也是砂行动党署理主席的刘强燕促请阿邦佐更加务实的制定经济政策和方向。作为砂拉越的领导人,当意识到许多国家开始做出限制粮食出口,以及囤粮举动当儿,他应该为砂拉越粮食储备做好准备,同时脚踏实地的实行更有效的举措来协助砂拉越人民应对通货膨胀的生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