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在野党不为打倒砂政盟而努力 攻击火箭分裂在野力量意图昭然若揭

383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表示,砂拉越本土在野党攻击的对象,竟然是民主行动党,并将目标瞄准火箭的选区和支持力量,而非共同努力,打倒与巫统共谋已逾半个世纪的砂政盟(GPS),足见本土在野党分裂在野力量的政治议程,昭然若揭!

她指出,利用所谓的「砂拉越主权」,分裂在野党,尤其是作为全国政党的行动党所拥有的支持力量。本土在野党无疑已掀开了与执政本土政党(GPS)合作的“遮羞布”,甘愿成为砂政盟攻击希盟,特别是针对火箭的“打手” !

“事实上,历史清楚的告诉我们,砂拉越陷入今天的困局,且主权一再被“出卖”,罪魁祸首正是GPS(前国阵)。而为砂拉越挺身而出,维护权益的,反而是民主行动党。”

她说,本土在野党若不是愚昧无知,就是无视事实,并认同支持GPS出卖砂拉越权利的行为!同时也甘愿沦为GPS的政治工具,让砂拉越这个拥有“黑历史”的党团,在他们的帮助下,巩固现有的政权,让砂拉越延续人民生活贫困,基础设施落后的政策。

“2021年底的砂拉越选举结果,已经让广大砂拉越子民看清楚,所谓本土在野政党十分成功地替GPS分裂了反对党的选票,让GPS掌握了更大的权势,持续数十年来的霸权统治。”

她称,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5年,即使火箭议员如何做出努力,也会因为陷入“势弱言轻”的窘境,无法有效的发挥监督的功能。而要纠正不利于广大人民权益的政策,更是困难重重。

她续称,历史真相告诉我们,倘若没有GPS的合作,砂拉越的自主权,包括石油开采权,不会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GPS成了联邦政府的“造王者”之后,今天仍然自甘堕落,继续扮演巫统的附庸角色。

然而,令人可笑的是,随着国会选举的跫音渐近,所谓的本土政党包括本土在野党又“故技重施”,先后利用砂拉越权利遭剥夺的问题,将罪名强按在火箭的身上,企图以污蔑的方式,来蒙骗选民,分散火箭的支持力量,让GPS保住与巫统合谋所获取的政治利益。

她质问,GPS的强大能维护砂拉越的权益吗?历史已经给了广大砂拉越人民一个明确的答案!砂拉越权益,尤其是石油开采权,是在砂国阵囊括了所有国会议席时期所失去的。直至今天,GPS仍旧毫无悔意,并将罪名推诿给火箭担责。

她称,2014年纳吉在国会通过掠夺砂拉越浅海权益的《2012年领土海域法令》,当时砂国阵掌握了29个国会议席。令人讽刺的是,全体砂国阵国会议员在投票时,一致无异议的支持通过有关法令。

“GPS可信赖吗?具有政治智慧的广大砂拉越子民早已有了明确的答案。本土在野党能信任吗?从砂拉越选举结果来看,答案早已分晓。因着本土在野党多重的分裂了在野党选票,结果助长了GPS政权的进一步壮大,并导致反对党力量的式微。”

她更点出一些本土在野党在本质上与GPS同根同源,人民团结党即是最典型的例子。而有些本土在野党的骨干班底,则是源自人联党,砂拉越子民还能信任拥有这样组织背景的本土在野党吗?

她进一步说,随着社交媒体与网络资讯的发达,拥有多重身份的本土在野党目前正利用各种讯息,掩盖他们身为“木马”、GPS工具以及伪维权者等的角色,以便再次与GPS共谋,达致分裂选票的目的。

因此,杨薇讳呼吁广大的砂拉越人有必要运用本身的智慧,采取实际的行动,继续与火箭携手合作,拨乱反正,厘清砂拉越的政治乱象,建立朝野党团政治轮替及相互监督的民主机制,朝向“好政府”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