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武吉阿瑟重建计划搁浅 道路沉陷和排水沟坍塌抢救不能停摆

432

针对诗巫市议会发出声明 指称已经冻结了所有在武吉阿瑟重建计划下的道路和排水沟的提升工程,以等待该重建计划的宣布和启动。而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既然武吉阿瑟重建计划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动工日期,是否意味着武吉阿瑟区的人民只有在重建计划能够开始动工之时才可以享受到道路和排水沟的提升?是不是也意味着,如果重建计划只能够在许多年以后才开始,那么武吉阿瑟区人民就只有继续待在道路沉陷和排水沟坍塌的环境下生活和工作,直到重建计划的落实。

此外,武吉阿瑟重建计划到底何时才能拍板定案、公布和开始动工?在2022年3月13日,柏拉旺区人民代议士程明智在其社交媒体进行直播时透露,他飞往澳洲展开两个星期的考察,为武吉阿瑟重建计划寻求灵感,因为砂总理在今年1月22日到访诗巫对呈上的计划建议书不是很满意。在刚刚结束的砂立法议会会议上,是否透露了这项考察任务的结果?会议中是否提到了重建计划的进展以及何时能够最终确定和推行?

武吉阿瑟区立法委员钱进一此刻应该要负起责任,并向人民解释为什么武吉阿瑟重建计划还未正式官宣,而且计划详情细节也未给予透露。这个计划是他,甚至是在砂选举举行之前就已经向武吉阿瑟区人民所做出的承诺;而他现在已经是砂拉越执政政府的民选议员,他应该是掌握了政府所有的资源,以及获得所有政府部委和部门的聆听,以促成武吉阿瑟重建计划的推行不会再拖延。

另外,即使重建计划还没有最终确定,但人民也有权利要求砂政府继续依照人民的需求,无论何时何地的提升所有道路和排水沟,所有道路必须是良好的保养,所有排水沟需随时保持疏通,确保每次倾盆大雨后不会发生闪电水灾。

其实,诗巫市议会作为一个地方政府,应该谨记其最主要责任是为诗巫人服务,并提供所有在人民缴纳的估税和课税范畴涵盖下的常规服务。有鉴于此,除非给出武吉阿瑟重建计划一个确定的开始动工日期,否则诗巫市议会就应该继续提供所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服务和项目计划。这必须包括提升道路和排水沟的项目计划。这些项目是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不应该停滞不前,特别是在没有向人民公布批准和推行该计划的明确时间表的情况下。人民作为纳税人,在任何时候都享有良好的、保养得宜的道路和排水沟的权利,不应该因为一个没有明确推行时间表的拟议计划而被剥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