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再發生疫苗接种混乱的现象 当局应按年级别分配为12-18岁学生接种

406

如果12岁以上青少年可接种疫苗,这就表示小六生至中学生将可接种疫苗。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希望当局能按照各级别分配,让医务人员到课室为学生们接种。

“当局也不该忽略还未接种的老师,勿再重蹈覆辙目前疫苗接种的乱象。”

周长佑表示,州内数个主要省份包括民都鲁日前出现疫苗接种中心秩序和流程乱象,包括要民众在烈日下排队等候、停电等。他说,在得知上述情况后,政府首要的任务是全盘的检讨、改善并解决,而非只是一再把责任推搪到民众身上,而屡次的失职和无能伎俩让人嗤之以鼻。

除此之外,也如民众所希望的,政府应积极配合私人诊所和医院,以便增设更多疫苗接种地点。他说,我国自从开启接种疫苗,就几乎每一步骤都出现问题状况,从登记注册起,到购置疫苗、分配、接种等,问题一再发生甚至是同样的错误一再重复。

“早在数个月前,我们已向当局提出,需以其它省份出现的长龙或拥挤现象为警惕,而当时民都鲁一天的疫苗接种大约700剂,都还可应付。”

”如今,随着疫苗接种人数的增加,当局加速接种速度的作法也很正确,但需确保所有的细节、程序和工作是统一和相符的,而非一再引起民愤,才变通部分式的解决问题。他举例,也如一再提醒要准备足够的遮阳棚、椅子等基本用品。疫苗接种是全世界都在进行的,政府就应该参考许多国外的疫苗接种中心的良措,不要只集中在单一且密封的地点里为民处理疫苗接种事项。

不仅如此,民都鲁还有道路使用者数个月来面对的交通堵塞问题。周长佑指出,试想想,每日若有3000人注射疫苗,便会出现多少人和车被迫经过军警检哨站,这些所谓的执法需合理,加上民众实在无法预算车龙会塞多久,那又如何避免自己提早抵达疫苗接种中心,避免再承受一次排长龙时的人潮拥挤,甚至一直在附近逗留等待时间。

“实在叫人不明白,为何政府想疫苗接种快速,却仍未解决人潮问题,却一再怪罪于民太早抵达。政府为了掩盖失误和失职就将矛头指向他人,特别是怪罪于普罗大众,而其问题的既是接种者实在没有办法估计当下会塞在车龙里多久后才抵达疫苗中心,这是最叫人民受苦的。”

周长佑强调,如今民都鲁的疫苗接种事项仍出现不少乱象,这与政府没有按照必要的规律拟定策略脱不了关系。因此,若政府也将为12岁以上的青少年接种疫苗就必须妥善的规划,如在父母的同意下以各校的班级进行接种,确保一切顺利的进行。

他说,加速和扩大接种所涵盖的范围是必要的,理应延长疫苗接种中心的开放时间至晚上,让足够的医务人员轮值上班,也方便白天上班的民众可前往接种疫苗,加以改善人流密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