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砂拉越疫苗中心增多 当局应准备提供步入式接种疫苗措施

433

随着政府在省内增设多个疫苗接种中心,表示,当局是时候准备并提供民众直接登门(Walk in)接种疫苗措施,方便更多群众。

他解析,所谓直接登门包括砂首长提及的“先接种后注册”,另一情况则是民众基于各种理由,早前无法如期到指定地点接种或未接获任何消息等情况,经过直接登门得到处理。

周长佑于今日指出,随着省内增设多个疫苗接种中心,当局就应提早做准备,提供民众以直接登门方式顺利接种疫苗。同时,也让这些足够的疫苗接种中心达到更佳目的,就如我们一直强调的“政府实在没有必要将疫苗接种者聚在一个大会场内”的道理一样。

据了解,MySejahtera的其中一项功能,是当局可以用手动操作,更新个人疫苗接种的资料,因此,许多民众在此前或错过预约、或年长者至今还没安排接种的,当局应设法解决他们的问题。

他表示,加速疫苗接种工作也一定要全砂一致,因为抗疫事项本该全砂同步实施, 而非各省份都有各自一套作法,否则的话,接种疫苗到最后又像SOP一样情况。民都鲁虽是最早实施各种收紧SOP的,至今仍面对着全砂甚至全国SOP限制,各地疫情依旧没有好转,而且多少民众仍受影响和牺牲。

周长佑表示,直接登门接种疫苗措施,就如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日前在加帛宣布,为内陆偏远地区展开“先接种,后注册”措施,然而,这种良策也应该用在更多地区,包括有多个疫苗接种中心可疏散人群,同时加快准时完成全砂群体免疫的目标。

“我们从抗疫开始就已强调,好的抗疫措施就应该全砂施行。”

另一方面,他说,就连古晋也在不久前开始得来速(Drive Through)接种疫苗,并且在更早开启得来速冠病检测服务,他认为,这些措施都能为民众带来更多便利、让抗疫事项更加流畅,然而当局却像是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选择性将许多利于抗疫的措施都摆在一旁。

他相信,所有的民众都期待接种疫苗,因此,当局受促加速和解决早在2月尾、3月初就走在前锋,勇敢登记注册接种疫苗的民众。

“许多人在2月尾,虽然心里存在许多对接种疫苗的疑虑,但仍履行公民责任率先登记,然而至今却都未接获任何通知,即便是每日更新MySejahtera也无音讯,这的确说不过去。”

有鉴于此,周长佑期盼新增的疫苗接种中心除了拥有设备齐全的医疗器材外,政府还需确保医务人员和人手充足,以应付每一次的疫苗接种流程,一切都能顺利妥当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