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居心者恶意捏造是非 张健仁下令严加查办小学厕所设计太小问题

1152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文告:

针对石角上湾头中华公学新厕所设计太小之事,我已指示州发展官(SDO)进行调查并给予一份报告,而负责该厕所设计的相关部门绘图师也将在最短时间内给予一个交代,若查明其中存有严重疏忽或蓄意破坏希盟议员为华校带来建设的原意,将严加查办。

此项建新厕所的工程也非如人联党林亚德和董联会蔡文铎所指,在石角上湾头中华公学校董会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这项工程是应石角上湾头中华公学校董会致函要求我使用议员拨款建设的。因此,我希望蔡文铎在作出任何指责之前,可以向校董会或我本人求证,而非趁机借题发挥。

至于人联党林亚德在报章上对我作出的污蔑,说我“一手包办”该工程,更是子虚乌有,且带有恶意毁谤。

这项工程的拨款,是来自“实旦宾国会选区基建拨款”,而“基建拨款”的使用,都是由州发展官去执行。这也是按照一贯的财政程序。

为避免人联党及有心人士恶意捏造是非,我将整个石角上湾头中华公学建设新厕所的程序列出,以正视听。这项工程的拨款和建设程序如下:

1)石角上湾头中华公学校董会致函向我申请拨款建设新厕所。

2)我批准了该项工程之后,就指示州发展官使用“实旦宾国会选区基建拨款”进行设计、委任承包商及施工。

3)整个建筑图的设计、预算、委任承包商及施工,都是由州发展官全权负责及处理。

使用“选区基建拨款”的程序有别于普通的“议员拨款”。普通的“议员拨款”可直接拨出给团体或公会来主办任何活动或进行建设工程。但“选区基建拨款”则必须交由州发展官全权处理,议员的责任只是确定是否批准有关工程。

石角上湾头中华公学长期以来都非常需要建设新厕所。该校过去多年来曾向人联党议员提出申请,但不得要领。如今希盟执政还不到一年半,就已应他们的要求进行新厕所的建设。但遗憾的是,人联党却因此而怀恨在心,存心搞破坏。

同时,我也已指示州发展官严正看待此事,若新厕所的结构有需要再调整尺寸,即立刻执行。

张健仁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