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民众继续承受长龙拥挤情况 民都鲁陆交局应改善服务效率

313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于今日再次提起陆路交通局低效率的情况,同时他也呼吁砂政府在全砂提供“得来速”流动路税服务。

他指出,砂拉越在数年前已成立本身的交通部,理应积极的善用它,而砂拉越人口仅约260万,当各省份都面对相同问题时,人民却没有得到解决方案。

近日来的天气变化无常,自从陆路交通局恢复开放,几乎每天都出现长龙拥挤现象,有则甚至大清早抵达现场报到,尽管冒着人身安全和生命威胁,也要在该局的大路旁排队。不只人流增加,车流量也有增无减,左道停放了许多等待处理要事的车子。

无论是人龙或车龙,民众都一再地提醒当局问题的存在,以及解决的必要,有些民众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更无法理会一整天下来很有可能只够时间处理陆路交通局内的一件事项,有时还要牺牲用餐时间在排队上,他认为,如是情况不该一再被忽视,或置之不理,政府应该立马了解情况后,便去解决它。

“之前的预约系统效果也未如砂交通部长所预期的,如今在直接登门(Walk In)方式,又出现另一层面的问题,试问部长为何总没有一套有效的机制和方案去解决,好让公务员和民众都受益,积极的提升公务员的表现,让民众在办理事务上更精准和快捷。”

周长佑续说,民都鲁陆路交通局数十年来所存在的问题有增无减,应受到重视,包括狭小的办公空间、电力不足问题,以及眼下的长龙等效率问题。砂拉越交通部成立至今已有多年,砂政府必须设法解决民众长期面对的上述问题,甚至参考其他部门的优点,如弹性且多个方式的处理方法,或在现有的场地直接开放“得来速”服务。

在面对民省日益巨增的需求,他认为至少需要3台“得来速”流动路税服务,包括达岛和实巴荷等地区。此外,在疫情影响下受跨县条件的阻扰,若设立流动路税服务将可分散人群。

另外,随着复苏阶段开启并进入第三阶段,政府旗下许多部门却一直没有随着开放而改善其服务的范围,反而经常都卡在“网上预约”的等候,而这些预约也非他们想像的那般顺利,经常在成功预约后还要等待几个星期。他说,既然已开放预约,那不应该更有效地处理和服务民众,为何还得耗上几个星期的等待?

周长佑强调,政府必须即刻停止提供如此不堪的服务效率,更别让民众继续浪费时间在陆路交通局等待。人民无时无刻的贡献于我国的交通税务,再加上民都鲁作为全马经济命脉的主要地方,政府是时候全面提升民都鲁的陆路交通局。

“民众更值得把时间花费在有意义的事上,在疫情临难的当下让他们可以更专注在其它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