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商业领域发展 张健仁:新政府致力简易经商程序

1607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政府不会刁难商家,而是要让商家更容易经商,以便达致双赢局面,让大家一起受惠。

他表示,首相敦马非常重视商业领域,也一再强调经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就是要减少过去一直存在的经商繁文缛节,让商家能够更容易经商。

张健仁是在出席飞跃轮胎(三马拉汉)分行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说,马来西亚去年换了新政府,正积极进行一些改革,整个改革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阵痛,不过,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国经济会逐渐好转。

“之前政府所欠下370亿令吉的消费税(GST)退税,在今年1月至4月间,政府已经退还了171亿令吉,即7万多家公司或商家已收到退款。”

他也表示,纵观目前的全球经济状况,尤其中美贸易战之际,很多商家都步步为营,不过,不管任何的危机,都会有新的商业契机。

“飞跃轮胎董事严学德在这样的时刻开创新分行,非常有远见,证明他对古晋,砂拉越和马来西亚的经济有信心。”